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敬盖德超凡意志:或是他最后一届世锦赛

2011年08月14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可能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世锦赛,所以他太想拿这个冠军,所以每一个球都会拼一下!”尽管击败老将盖德对于林丹(微博 博客)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艰难打成三局,还险些输球的林丹赛后不得不佩服盖德超凡的意志力。

原本凭借林丹目前的状态,击败老将盖德并不是一件难事,而二人近几年的战绩林丹也一直占有,但或许是欧洲作战的原因,盖德在昨天和阮天明苦战三局之后,今天能够拿出如此充沛的体能出战,原本就是一件令人意向不到的事。而这一切也出乎林丹的意外。“今天自己开局打得不好,虽然后面还是追上来了,但如果之前把握的更好一些,可能不至于输掉第一局,还好后面自己体能上来看还是比盖德好一些,最终赢了比赛。”

虽然最终还是凭借体能的优势获胜,但盖德今天超凡的体能依然感动了林丹:“他今天打的太顽强了!到后面都一直在坚持。”昨天盖德跟阮天明苦战三局,比赛结束后直接长跪不起,今天林丹有没有感觉到盖德的体能有影响?林丹笑着告诉记者:“没有!真的没有!”

分析盖德超强的体能,林丹认为可能跟他迫切希望为自己再次争得一个冠军有关:“今天虽然我也想赢,但他可能更珍惜这个世锦赛,他没有像更多的结果,因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世锦赛,所以他放的更开。心态上比我做的更棒一些。”虽然盖德的心态不错,但是林丹也在第三局被对手追分的时候保持了良好心态:“我今天最满意自己的一点就是,无论场上的局势如何,心态都没有受到影响,这对我今后的比赛也是一个很好的积累。”

晋级决赛之后,林丹将与李宗伟(微博)上演从未有过的“世锦赛决赛林李大对决”,对这场比赛林丹依旧放松心情,平常心对待:“李宗伟和陈金(微博 博客)的比赛我没有看,今天晚上最主要的是先休息,后面我会去看录像,准备这场比赛,但是对我来说,结果并不重要,主要还是适应伦敦奥运会的场地。”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