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0-2李宗伟无缘决赛 次局浪费好局遭逆转

2011年08月13日2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0-2李宗伟无缘决赛 次局浪费好局遭逆转

陈金(微博 博客)比赛中(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8点,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陈金0比2不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无缘决赛。两局比分为:13比21、9比21。

作为卫冕冠军,陈金现世界排名第六,本届世锦赛,陈金的晋级之路并没有受到太大考验。首轮2比0轻取爱沙尼亚选择穆斯特,第二轮又以相同的比分战胜了荷兰选手帕尔亚玛;1/8决赛中,陈金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2比1逆转战胜了印度选手贾亚拉姆;1/4决赛中,陈金2比0淘汰了丹麦选手维廷胡斯。李宗伟现世界排名第一,本届世锦赛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前四轮全部以2比0横扫对手。1/4决赛中,李宗伟直落两局完胜淘汰了谌龙的黑马科登,两局只让对手拿到了20分。此前,陈金和李宗伟共交手9次,李宗伟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马来西亚超级赛上,当时李宗伟以2比1(21比14、16比21、21比15)获胜。

第一局,两人开场后就展开了多拍,在拉吊中双方表现都很稳健,各自拿下发球局战成2比2。随后,两人都加强了网前,比分交替上升,从3比3打到4比4。李宗伟率先发力,在多拍中点杀直线连得3分将比分变成7比4。陈金利用发球机会前场扣杀得分,将比分追至6比7。此后,两人各得1分,李宗伟拉吊落点极刁,陈金回球出现失误,李宗伟连拿3分以11比7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陈金后场劈杀追回1分,李宗伟多拍中连续调动陈金,再次以一个3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大至14比8。陈金拿回发球权后,放网前然后压李宗伟反手得到2分将比分追至10比14。李宗伟逐渐掌控比赛节奏,高质量的回球几乎滴水不漏,陈金打得有些急躁,李宗伟打出一个5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9比10。战至20比11后,陈金连续挽救了2个赛点,李宗伟一记后场点杀21比13拿下首局。

第二局,陈金状态有所起色,开局连得4分以4比0领先。双方各得1分后,李宗伟利用发球后展开多拍连续后场得到2分,将比分追至3比5。陈金加强了网前进攻,连拿2分将比分拉大到7比3。李宗伟逐渐掌控比赛节奏,他以一个5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为8比7。 陈金正手劈杀对角将比分追平,李宗伟随即以一波3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1比8,双方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宗伟得分势头不减,高质量的点杀令陈金连续回球出界,李宗伟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他打出一个6比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大至17比8。陈金头顶点杀追回1分后,李宗伟连下3分20比9拿到赛点。随着李宗伟后场劈杀得分,最终以21比9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比0战胜陈金晋级决赛。

决赛中,李宗伟将迎战林丹(微博 博客)和盖德之间的胜者。(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