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已走出尤伯杯阴影 外战更能锻炼自己

2011年08月13日2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3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2011年世羽赛半决赛首先进行的是两场中国内战,相比较第一场的混双内战,王仪涵(微博 博客)VS汪鑫(微博)的女单对决更引人关注。结果王仪涵技高一筹,2-0战胜了汪鑫,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第三次世锦赛,终于从第二轮成长到了决赛,王仪涵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也希望决赛能够放开去打。

半决赛,中国女单的姑娘们都换上了裙子。王仪涵因为腰上要绑腰带,所以不能穿连衣裙,但是橙红色上衣配白裙子,显得她愈发挺拔。赛场上的王仪涵也像橙红色一样生机勃勃,打得有声有色:“今天我们俩个人都差不多,比赛中有很多多拍,我就是在多拍中寻找机会。在多拍中逐渐也不怕对方的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球救起来。”虽然在第二局的中间段被汪鑫连续追分,但是王仪涵还是调整好自己的战术,连续得分,最终拿下了比赛:“当时自己的战术不是很清楚,那会儿想等着对方失误,其实这是不对的。后面还是努力控制对手,给他制造了一些压力,给她一些压迫感,导致她失误。”

这次比赛,王仪涵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比以前耐心多了,这一点,王仪涵也有体会:“这次我的耐心还可以,我觉得自己能够进前四就很开心了,进了前四之后就希望自己能够一场一场好好打,也没有过多得想结果。”耐心、放开、淡然——王仪涵在经历了N次被诟病心态有问题之后,似乎变得成熟了,两次世锦赛和一次尤伯杯的苦痛,让她逐渐学会了平常心:“前两届打世锦赛都是第二轮就输了,这一次没有前两届那么紧张,让自己很放开、很轻松地去打。”随后王仪涵又提到了2010年那场刻骨铭心的尤伯杯决赛第一女单:“我在尤伯杯之后就处于比较低谷的状态,很多比赛的时候就会一直想着那场球,很难从那场球中出来。后来在朋友的鼓励、教练的帮助下才慢慢明白过来,自己也能轻松放开地去比赛了。”

由于王适娴(微博)和蒋燕皎(微博)连续输球,女单决赛已经必然是外战了。这也给了初次进入世锦赛决赛的王仪涵不小的压力:“对外压力肯定会有,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在这种大赛中更能锻炼到我自己。”而申克还是郑韶婕,王仪涵表示对于她来说都无所谓:“郑韶婕和申克我都刚赢了,一个是亚锦赛、一个是印尼公开赛,这两个选手都很难打,她们都是那种执行战术很坚决的选手,在比赛中很难被影响;没关系,我希望明天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好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