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2-0完胜外战女皇 首入世锦赛女单决赛

2011年08月13日1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2-0完胜外战女皇 首入世锦赛女单决赛

王仪涵(微博 博客)庆祝胜利(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继续激战。女单半决赛中,我国的两位选手2号种子王仪涵和3号种子汪鑫(微博)争夺决赛权。王仪涵以2-0(21-14,21-15)顺利战胜汪鑫,获得了决赛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王仪涵首次打进世锦赛的女单决赛。

汪鑫的外战成绩突出,但内战战绩却颇显一般。双方此前在国际大赛上,共有过4次交锋纪录,王仪涵保持了全胜。由于另外一场半决赛里,没有了国羽将士的参与,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者,也将担负起为国羽争夺世锦赛女单冠军的重任。

首局较量中,双方因为实力上的接近,处于旗鼓相当的态势,一路战至2平。随后汪鑫发力,以头顶扣杀辅以发球抢攻的打法,牢牢的保持着优势,以7-4领先。王仪涵在缓过劲后,打出高潮一举将分数逆转。凭借着在多拍的相持球上占得优势,王仪涵一举送出了5-0的攻击波,以9-7超出了比分。汪鑫追回了一分,但王仪涵却已经彻底被激发出了比赛状态,打斜线和网前的劈杀,均打得相当出彩,一举以12-8取得了4分优势。汪鑫凭借着网前的控制力,逐步追近了分数,迫近至10-12。但王仪涵不为所动,始终有条不紊的掌控着主动权,凭借着强劲的正手位进攻,将比分逐步拉开。在王仪涵施加的强大压力面前,汪鑫却显得缺乏办法。最终王仪涵以21-14的比分,顺利获得了首局胜局。

次局的较量中,双方在开局时,依然呈现出焦灼的态势,一路打成了3平。这时又是王仪涵率先发力,以头顶的扣杀球,取得5-3领先。随后汪鑫苦苦追赶,曾将比分迫近至5-6。王仪涵再通过积极果断的放网取分,直线进攻也给汪鑫制造了不小的杀伤,在连得4分后,以10-5领先。汪鑫随即也打出高潮,加强了接发球抢攻,同拉吊中路结合,在连追四分后,仅以9-10落后。王仪涵以搓网前和扣杀球,再以13-10领先。汪鑫打出了一波高潮,凭借着凌厉的杀球抢分,在连得5分后以15-13领先。王仪涵却不为所动,以放底线辅以网前精准的劈杀,连得8分后以21-15顺利拿下该局。这样王仪涵便以2-0的总比分淘汰汪鑫,顺利晋级决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