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男800自预赛:孙杨第一晋级决赛 戴骏遭淘汰

2011年07月26日1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800自预赛:孙杨第一晋级决赛 戴骏遭淘汰

孙杨800自预赛表现强势(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在上午进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发挥稳定,以7分45秒29排名第一,轻松晋级决赛。法罗群岛选手帕尔•约森以7分45秒55位居次席,加拿大的莱恩•克查恩位列第三,成绩是7分45秒57。此外,突尼斯老将梅洛里、美国名将范德凯伊等也都获得了决赛权。另一名中国选手戴骏(微博)只游出了7分54秒63,排名第十二,惨遭淘汰。

实力分析:孙杨绝对霸主

共有51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分为七个小组,预赛总成绩排名前八位的运动员将进入27日晚上进行的决赛。中国选手张琳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7分32秒12至今无人刷新。但广州亚运会后之后,张琳进入休整期,本届世锦赛,他只报了200米自由泳一个单人项目(最终退赛),而放弃了400米和800米的比赛。

继400米自由泳之后,孙杨和戴骏再次联手代表中国队出战800米的比赛。孙杨在今年武汉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7分44秒12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当时,戴骏也游出了7分54秒53的今年世界第五好成绩。

对手方面,意大利选手萨穆埃尔•皮泽蒂实力不俗,他在今年意大利的全国锦标赛上游出了7分49秒79,这一成绩仅次于孙杨,目前排名世界第二。不过,5秒67的差距充分显示萨穆埃尔•皮泽蒂很难对孙杨的霸主地位构成威胁。此外,目前世界排名三、四位的荷兰选手基恩休斯和加拿大的莱恩•克查恩以及法国运动员塞巴斯蒂安•鲁奥尔也是奖牌强有力的争夺者。

比赛进程:孙杨一路领先

根据报名成绩,预赛后三组实力更强,一般进入决赛的选手都将在这三组的运动员中产生。

戴骏在第五组第六道出场,与他同场较量的是四道的莱恩•克查恩。前半程,三道的法罗群岛选手帕尔•约森一直领游,莱恩•克查恩和五道的美国选手拉图尔特一直游在二、三位,戴骏始终保持在第四的位置。进入后程,戴骏与前三名运动员的差距逐渐拉大。冲刺阶段,帕尔•约森和莱恩•克查恩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帕尔•约森以7分45秒55率先触壁,莱恩•克查恩仅以0.02秒之差屈居第二,拉图尔特以7分49秒94排名第三,戴骏位列第四,成绩是7分54秒63。

萨穆埃尔•皮泽蒂被分在第六组,与塞巴斯蒂安•鲁奥尔以及突尼斯好手梅洛里同在一组。最终,三道的匈牙利选手盖尔格•基什冲出重围,以7分48秒33第一个抵达终点;梅洛里以7分48秒86排名第二;鲁奥尔获得小组第三,成绩是7分49秒43;萨穆埃尔•皮泽蒂只以7分51秒59排名第四。

在压轴进行的最后一组预赛中,孙杨在第四道闪亮登场。他身边三道的是荷兰选手基恩休斯,美国名将范德凯伊处于第六道。比赛开始后,孙杨在保证节奏的前提下采取了领游战术,100米过后,他就以0.63秒的优势处于领先。此后,孙杨始终游在第一位,基恩休斯则一直紧随。半程过后,孙杨牢牢守住头名位置,基恩休斯和范德凯伊暂列第二和第三位。

后程阶段,孙杨逐渐拉开了与其余选手之间的距离,范德凯伊则反超基恩休斯跃居第二位。

最终,孙杨以7分45秒29毫无悬念地获得小组头名,范德凯伊以7分49秒13位居第二,基恩休斯游出了7分52秒63,排在第三位。

综合预赛成绩,孙杨以头名身份晋级,法罗群岛选手帕尔•约森和加拿大的莱恩•克查恩分列二、三位。排名第四到第八的依次是匈牙利选手盖尔格•基什、突尼斯名将梅洛里、美国人范德凯伊、法国的鲁奥尔以及另一名美国选手拉图尔特。(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