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100仰赵菁0.01秒险胜夺冠 中国游泳摘第2金

2011年07月26日1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100仰赵菁0.01秒险胜夺冠 中国游泳摘第2金

女子100仰赵菁0.01秒优势险胜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6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的游泳赛事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名将赵菁(微博)凭借着强有力的冲刺,最终以59秒05的成绩勇夺金牌,上届世锦赛银牌获得者、俄罗斯名将祖耶娃落后0.01秒获得银牌,而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考芙林则在最后时刻被超越,仅以59秒15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女子100米仰泳是今天游泳赛场所产生的第二枚金牌,在该项目上中国名将赵菁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在之前的预赛中,虽然赵菁在小组赛中保留了实力只获得第十名,不过凭借着在半决赛中的出色发挥,赵菁以预赛第三的身份成功入围决赛。决赛中,赵菁的最大对手将是该项目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考芙林,后者在预赛中两次夺得头名,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此外,上届世锦赛银牌获得者、俄罗斯名将祖耶娃和获得铜牌的澳洲小将西博姆也都在预赛中表现出了极强的实力,进入决赛的八位选手更是全部游进了1分钟之内,因此可以想象明晚的决赛必将异常激烈。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英国选手斯波福斯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58秒12,亚洲纪录则是由中国选手赵菁所保持的58秒94。

决赛中,赵菁在第三道次出发,她的身边是美国名将考芙林和上届罗马世锦赛亚军得主俄罗斯人祖埃娃。发令枪响后,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寺川绫率先入水取得领先,不过实力出众的美国名将考芙林很快就在50米转身后取得领先。最后15米,冲刺能力超强的赵菁奋起直追,最终凭借着超强的冲刺能力和良好的到边技术,赵菁以59秒05的成绩勇夺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上所收获的第二枚游泳金牌。上届世锦赛银牌获得者、俄罗斯名将祖耶娃落后0.01秒获得银牌,而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考芙林则在最后时刻被超越,仅以59秒15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小卡)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