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赵菁复制女仰17年前传奇 连追两名将收获自信

2011年07月26日1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的游泳赛事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名将赵菁(微博)凭借着后程强有力的冲刺,最终力压上届世锦赛银牌获得者、俄罗斯名将祖耶娃和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考芙林,勇夺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上的第二金。

女子100米仰泳一直以来并算不上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历史上中国军团只在1994年的第七届罗马世锦赛上由当时的“五朵金花”之一贺慈红在该项目上夺冠,并且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然而自那之后,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再也没有登顶,虽然上届罗马世锦赛年仅19岁的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再次收获冠军,但是在奥运会项目-女子100米仰泳赛事中却仅名列第五。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临近,赵菁在教练的安排下将重点转移到了女子100米仰泳和接力项目上。而且在2010年国际泳联全面禁止高科技泳衣后,一直对鲨鱼皮不太感冒的赵菁逐渐在以往自己并不擅长的100米项目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经过一年多的刻苦训练,广州亚运会,赵菁在4*100米接力赛上游出了58秒94的优异成绩,这一成绩不仅打破了亚洲纪录,而且也是去年该项目的年度最好成绩。

本届上海世锦赛,志在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练兵的赵菁果断放弃了50米仰泳的卫冕,报名参加了100米仰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奥运项目。在之前的预赛中,虽然赵菁在小组赛中保留了实力只获得第十名,不过凭借着在半决赛中的不错发挥,赵菁以预赛第三的身份成功入围决赛。今天的决赛中,赵菁再次将自身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前70米,赵菁采取了跟随战术,最后30米中国小将果断发力,并最终凭借着强有力的冲刺力压祖耶娃和考芙林两大高手,首次夺得100米仰泳的世界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赵菁今天在最后冲刺时改进了昨天在半决赛中不太合理的到边技术,而正是这看上去并不太起眼的微小改进,帮助赵菁最终以0.01秒的优势力压祖耶娃,勇夺金牌。

我们相信,今天的冠军对于赵菁来说绝不是终点,我们也更有理由相信,收获了世锦赛金牌的赵菁,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更加自信!(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