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赵菁回击心理素质差质疑 夺金得益于魔鬼训练

2011年07月26日19: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菁回击心理素质差质疑 夺金得益于魔鬼训练

赵菁用金牌回击心理素质差的质疑(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7月26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上届世锦赛摘得50米仰泳金牌,这次拿到了100米仰泳冠军,赵菁(微博)在奥运项目上实现了突破。她透露能够夺金要感谢在澳洲的八周魔鬼训练,因为训练量大她一度顶不住了。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赵菁笑得很灿烂,对于这枚金牌,她有话要说。“今天取得的成绩是今年第一好成绩,这个成绩队伍来说是个鼓励,非常不容易。这个成绩跟我在澳洲八周的训练有关系,能游成这样很不错。”

在澳大利亚训练如此有效,赵菁她们到底是怎么训练的呢?面对媒体的疑问,她做了解析,“其实上半年4月份的国内选拔赛结束后,我们就去澳洲进行了为期两个月共八周的训练,到了澳洲一直没有调整,都是大练。”

因为训练量大,赵菁透露她一度出现了危险的状况,“练到第四周身体状态很差,反应很大,当时我就跟教练沟通,如果练下去就很危险了,所以就调整了一下,再把后面三周的顶下来。”

上届世锦赛拿到了50米仰泳金牌,这次再夺100米冠军,对比这两枚金牌,赵菁认为意义不同,“明年是伦敦奥运会,这次主要是为伦敦做准备,主要精力还是放在奥运项目上,所以能拿奥运项目金牌意义更大。”而面对伦敦奥运,赵菁认为自己还需在实力提高,“今天0.01秒险胜真的很幸运。”

作为一名大赛型选手,心理素质很关键,之前有人对赵菁的心理素质提出过质疑。借发布会的之机,她做出了反驳,“我相信在我没拿冠军之前,大家都以为我心理素质和技术很差,韩乔生(微博)老师还说过我,我自己亲眼看到过,这里我想反驳一下,证明一下。其实我心理素质不差,高水平运动员技术重要,心理素质也很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