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1500自李玄旭创最佳夺铜 丹麦名将强势摘金

2011年07月26日1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1500自李玄旭创最佳夺铜 丹麦名将强势摘金

女1500自李玄旭夺铜 丹麦名将强势摘金(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继续进行,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罗马世锦赛亚军、丹麦名将福伊斯牢牢领先,最终以15分49秒59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齐格勒落后6.01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 李玄旭后来居上以15分58秒02获得季军,这也是她个人在世锦赛取得的最好成绩。邵依雯以16分12秒01获得第八名。

女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选手齐格勒在2007年6月创造的15分42秒54,而世锦赛纪录是由意大利名将菲利皮在罗马世锦赛创造的15分44秒93。预赛中,中国选手邵依雯游出了16分01秒72的成绩,排在第二位。李玄旭与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齐格勒同组亮相,结果她以16分05秒82排在小组第四,总成绩排名第六,与队友邵依雯携手晋级决赛。排在预赛第一位的是罗马世锦赛该项目亚军、丹麦名将福伊斯,齐格勒名列第三。

共有8名选手闯进决赛。邵依雯被分在第五道,李玄旭第七道,二人的出场博得了上海观众的阵阵喝彩,今天她们看起来非常放松。齐格勒第三道,福伊斯第四道。

比赛一开始,八名选手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福伊斯在前100米稍稍领先,邵依雯紧随其后,落后0.52秒,排在第三的是齐格勒,她落后“领头羊”1.71秒。随后的比赛基本上是福伊斯、邵依雯和齐格勒三人的争夺,300米结束时,福伊斯已经领先邵依雯2秒04,齐格勒依旧第三位,不过她已经路后福伊斯3.59秒。

接下来的比赛,福伊斯游得非常快,她逐渐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而邵依雯与齐格勒开始展开激烈厮杀,美国名将逐渐缩小与邵依雯的差距,550米过后,齐格勒已经反超来到第二位,不过她仅仅领先邵依雯0.17秒。之后,福伊斯依旧无人能敌,她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而齐格勒升至第二,邵依雯排在第三位。

800米以后,福伊斯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后面,但齐格勒也逐渐甩开了邵依雯,此时中国小将被上届世锦赛季军、智利选手波特奇逐渐赶上,两人进入拉锯战。此后福伊斯不断加速,逐渐拉开了与齐格勒的距离,到1200米时已经领先齐格勒两个身位,快了近6秒。

其后福伊斯的领先优势还在扩大,在冲刺时她奋力冲刺,最终以15分49秒59的成绩获得冠军,齐格勒获得亚军,成绩为15分55秒60,邵依雯最后时刻体力不支,逐渐被其他对手超越,而李玄旭在最后400米开始发力,连续超越波特奇、邵依雯,最终以15分58秒02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她个人在世锦赛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邵依雯最终以16分12秒01获得第八名。(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