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赵菁:决赛一心想着就是拼 触壁时心里也没底

2011年07月26日18: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菁:决赛一心想着就是拼 触壁时心里也没底

赵菁拼得一块宝贵的金牌(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7月26日上海讯(记者宫云捷、吕长伟(微博))惊心动魄的冲刺,赵菁(微博)将不可能化为了可能,从落后到最后第一个触壁,赵菁为中国游泳队夺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二枚金牌。

今晚,在上海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的决赛中,中国名将赵菁以59秒05的成绩力美国名将考芙琳等人,夺得冠军。浮出水面后,赵菁一直紧握拳头,坦言这枚金牌夺来的不易。

本届世锦赛,赵菁报名参加了女子100米和200米仰泳两个单项,在100米仰泳预赛和半决赛中,赵菁的表现欠佳,夺冠呼声逐渐冷却。然而最后突出重围夺金,赵菁感到无比的激动。“这次来上海,我的状态并不是最佳,昨天半决赛的状态也不是很好,所以这枚金牌对我很重要,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我一定会取得佳绩。”赵菁说。

赵菁说,尽管自己这次100米仰泳的报名成绩是所有选手最快的,但她知道想最后登上桂冠是很难的。她说:“100米报名成绩最快的,夺冠是想过,因为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并不是那么容易,我在预赛和半决赛排在第三位,并不是特别理想,决赛是拼,拼不到那也算是尽全力了。”

正因为预赛和半决赛的不理想让赵菁放低了姿态,全身心投入备战,在决赛前,教练和她特意研究了很多细节。“我听说我前面特别慢,全靠后程拼上来的,这是教练特别叮嘱的,要求我要顶住,这样才有希望,应该说我昨天没有完全的发力。”赵菁说。

依靠最后的冲刺,赵菁获得了金牌,她说,当时浮出水面那一刻,自己根本不知道已经是冠军了。“触壁那一刻我没底,我没观察到其他人是什么情况,我就是自己游自己的,根本没看 索尼他们,最后能赢全靠拼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