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实力没有胡亚丹强 靠稳定赢得冠军

2011年07月21日1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若琳:实力没有胡亚丹强 靠稳定赢得冠军

陈若琳(微博)腾讯网友留言

腾讯体育7月20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宫云捷) 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陈若琳终于笑到了最后,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在今天举行的上海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她以405.30分的成绩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

陈若琳此前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冠军,唯独世锦赛没能夺冠。她在2007年世锦赛上出现重大失误,输给了王鑫(微博);2009年世锦赛带伤参赛的她发挥不佳,再次获得银牌。这次是她最好的机会。但是师妹胡亚丹(微博)这两年进步神速,动作漂亮、压水花技术非常出色,去年世界杯上,刚刚出道的胡亚丹就击败陈若琳,摘得了世界杯的冠军。预赛和半决赛排名第一的胡亚丹再次证明了她超群的实力。

决赛三轮过后,胡亚丹已经领先10分,然而第四轮,关键的一跳,胡亚丹在完成207C时出现重大失误,得分不超过50分,这让陈若琳一下子将分数反超30分。尽管胡亚丹最后一跳满分收场,但是还是因为前面差距太大而遗憾获得亚军。

成就大满贯的陈若琳说,“拿了冠军挺激动的。我知道自己实力没有胡亚丹强,每个动作下去水花都没有她好,但是我觉得还是要看稳定。”在胡亚丹失误之后,陈若琳最后一跳仍然比较稳定,她表示当时自己并没有想法。“我没有想,想多自己会失误。”

作为大满贯得主,陈若琳表示最大的意义就是一种鼓励。“应该算是对我的鼓励,对于我以后的训练和每一场比赛更有信心。”陈若琳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