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否认夺冠后兴奋落泪 不怕大满贯成拐点

2011年07月21日2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1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李博(微博)、宫云捷)再拿下了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冠军后,陈若琳(微博)终于实现了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大满贯。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她否认最后一跳后兴奋落泪,而实现大满贯,她也目标瞄准了伦敦奥运会。

如同预赛和半决赛一样,女子10米台主要是两位中国选手陈若琳、胡亚丹(微博)以及墨西哥名将保拉之间的较量,然而,半决赛曾力压陈若琳的胡亚丹却在第四轮出现重大失误,从而退出了金牌的争夺,最终陈若琳如愿摘金。

“首先祝贺一下保拉和胡亚丹。胡亚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可能有些紧张,她还有成长的过程”,来到新闻发布厅的陈若琳很有风度,她先称赞了对手。随后,陈若琳接着说道,“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世锦赛,比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今天的动作是近期跳得比较好的,除了第五组,继续努力吧。”

陈若琳此前参加了三届世锦赛,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也拿过世界杯冠军,但她始终与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冠军无缘,这一次她终于得偿所愿,并实现了大满贯。记者问她是否在最后一跳后兴奋地哭了,对此,陈若琳予以否认,“其实跳下来没哭。”但她承认当时很紧张,“站在上面不知道想的是什么,反正感觉很紧张。”

北京奥运会之后,陈若琳训练遇到了一些困难,“就是动作翻得不轻松,入水没有效果,好像跳什么动作都跳不好”,她如此介绍道。而她又是如何度过难关的呢?在发布会上,她也分享了心得,“女孩儿到了发育期都会长胖长高,但我觉得还是靠信念,伦敦奥运会也希望自己还能继续参加。”

实现了大满贯,这是陈若琳运动生涯的一个顶点,但也有可能是一个拐点。而对此她并不担心,“比赛前我也说了,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拿了大满贯后能鼓励我后面的每场比赛有更好的信心去面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