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笑言摘金未看分数 称跳低难度效果更好

2011年07月16日1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6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李博(微博)、吕长伟(微博))首金诞生!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捍卫了中国女子3米板的绝对霸主地位,而超过40多分的领先优势更证明了这一点。

今天,第14届上海游泳世锦赛在上海拉开战幕,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女子组合吴敏霞/何姿以356.40分轻松夺得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成功实现中国在该赛事的六连冠,加拿大组合阿比尔/海曼斯以313.50分获得银牌。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子跳板在缺少一姐郭晶晶的情况下出战,上海名将吴敏霞自然成为当家花旦,携手小将何姿向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两块金牌发起冲击。经过上午的预赛和今晚的决赛,吴敏霞和何姿没有让女双3米板金牌旁落他人。

颁奖仪式结束后,作为上海人的吴敏霞将手中的鲜花抛向看台,全场观众呼喊“吴敏霞”的声音此起彼伏,吴敏霞的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要知道,今晚她与何姿搭档领先第二名加拿大组合40多分,是该项目实至名归的王者。

“40多分?我还没看过分数呢,对今天的表现感觉挺满意的,比赛过程也很不错。”吴敏霞赛后笑着对记者说道。“我现在觉得今天是把最好的水平跳出来了,只是后面的时间需要让一些技术更完善。”

尽管完胜对手,但吴敏霞/何姿此次出战,5轮动作全部选择难度系数3.0的技术动作,有高难度之称的107B(难度系数3.1)没有在内,让记者不由好奇起来,对此吴敏霞解释说,更好地达到动作质量才是赢得比赛的王道。“我们有更好的动作,为什么还要选择难度系数3.1这个动作呢?其实3.0和3.1差不多,如果你在3.0上跳出更好的质量,其实是完全可以获得比3.1更好的分数。”吴敏霞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