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一姐不必挂在嘴边 坚持只为超越自己

2011年07月16日1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6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微博)、宫云捷、吕长伟(微博)) 第5次获得了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在家乡上海,吴敏霞(微博)笑得格外开心。为中国队夺取了第一枚金牌后,作为中国队的老大姐,吴敏霞如释重负。

有外国记者很好奇在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怎么看待自己的“一姐”地位。她回应道,“我们没有看得太重,我们一直为中国跳水队努力和训练,一姐的称号没必要老挂在嘴边。跳水队的辉煌是前辈创造的,我希望能用更好的努力来代表国家队取得好成绩。”

不过26岁的吴敏霞作为队里的大姐,面对的困难也更多。在队里的角色,她更愿意看自己成为一姐,而不是大姐。“我是女队最大的女孩,我在这里的角色是一个大姐姐,大家都叫我霞姐,起到一个大姐该有的榜样。”

一直坚持到现在,吴敏霞表示其实最大的努力就是在超越自己。“自己在练就是在超越自己,发现自己的极限是多少。不停努力和坚持,期待的就是2012年奥运会,我也为了这个目标来努力。”

虽然双人比赛默契夺冠,但是单人比赛吴敏霞和何姿(微博)还是会各自为战,她对此看得很淡然。“我们两个同样代表中国队,没必要拿我们两个人比较。双人比赛我们要好好配合,单人比赛则完成好自己的动作。相信自己就是胜利,不用想太多。”吴敏霞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