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纳达尔两胜抢7局 力克卢森堡大炮进16强

2011年06月25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纳达尔两胜抢7局 力克卢森堡大炮进16强

纳达尔三盘完胜 晋级16强(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纳达尔顶住对手17个ACE球的轰炸,在首盘成功挽救三个盘点之后直落三盘以7-6(6)、7-6(5)和6-0击败森堡选手穆勒,成功晋级十六强。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德尔波特罗与西蒙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之前已经两次在温网夺冠,今年他携法网卫冕成功的余威而来,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他在前两轮分别击败了美国选手拉塞尔和斯维丁,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2位的卢森堡选手穆勒,后者在上一轮比赛中因为拉奥尼奇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穆勒获胜的一场正是在2005年的温网第二轮,当时的比分是3比1。

这场比赛一共打了两天。首盘比赛中,穆勒率先发球,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6局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随后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僵局直到第12局才出现波澜,穆勒在纳达尔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不过纳达尔随后凭借稳定的发球将小分追平,并最终保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一度以小分6-5拿到盘点,尽管对手随后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纳达尔在自己的第二个盘点上利用发球直接得分最终以7-6(6)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纳达尔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随后比赛因雨暂停。在等待了将近两个小时之后,组委会宣布本场比赛延期至周六。今日比赛重新开始开打之后,两位选手的争夺再次陷入僵持,两位选手一直都无法取得任何破发点,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难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5-5平之后,纳达尔才奋力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在自己的盘点上他连续进攻重复落点得手,最终以7-6(5)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随着穆勒的回球失误,西班牙天王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纳达尔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尽管对手多次将小分追平,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笑纳对手的双误大礼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在第4局顺利保发之后,纳达尔在第5局再次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穆勒此时的注意力已经明显有些分散,他的击球偏出底线,纳达尔成功破发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6局西班牙天王以40-0拿到三个赛点,最终他轻松保发以6-0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十六强。

下轮比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与法国名将西蒙之间的胜者。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