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冲破温网32强魔咒 连续四项大满贯创最佳

2011年06月25日2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冲破温网32强魔咒 连续四项大满贯创最佳

彭帅进16强创个人最佳(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中国金花彭帅在今天进行的温网女单第三轮赛事中,直落两盘以6-2和7-6(5)力克匈牙利老将辛克,强势晋级女单16强的同时,创造了个人在温网的最佳战绩。从去年美网开始,彭帅在连续四项大满贯赛事上,都获得了个人的最佳成绩。凭借这样的势头,彭帅已经迈入TOP20行列,并有望继续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

此前彭帅曾在2006年与2008年两次打入温网32强,却都遗憾止步第三轮。本届温网,彭帅在前两轮击败荷兰选手菲利普肯斯与本土宠儿巴尔塔查,再一次杀入第三轮。第三轮中彭帅的对手并不是温网抽签后预测的10号种子斯托瑟,而是匈牙利左手将辛克。在今天的比赛中,彭帅轻松赢得首盘后,辛克在第二盘比赛中一度拥有两个盘点机会,但彭帅顽强得将比赛拖入抢七,并最终顶住压力赢下抢七,取得了一场完胜。这一次,彭帅终于突破自我,职业生涯首次尝到温网16强的滋味。

这不是彭帅本赛季头一次在大满贯赛场上实现突破,其实从去年的美网开始,彭帅已经在连续四项大满贯赛上创造个人赛事最好成绩。去年美网32强、今年澳网16强、法网32强以及温网16强,都是彭帅职业生涯以来,各项赛事的最佳,这些成绩见证了中国金花的成熟与稳定。如果不是伤病问题,彭帅在去年的美网以及今年的法网赛事中都有机会走得更远。

本赛季彭帅在WTA赛场的表现更加可圈可点。布鲁塞尔赛亚军,伯明翰赛、查尔斯顿赛、霍巴特赛以及奥克兰赛的四强,还有另外三项赛事打入八强,帮助彭帅在温网前来到世界第20位的个人最高排名。目前彭帅的即时积分已经达到2580分,暂时上升至第17位。如果能在下轮击败莎拉波娃,彭帅不仅可以帮助李娜守住世界前五的位置,更能再度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温网之后彭帅的世界排名或许将无限接近TOP15。由于去年彭帅因伤病问题缺席了夏天的北美硬地系列赛,一旦今年在这些赛事中取得足够积分,那么世界前十对于彭帅来说,也并非难以企及。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