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送隐形蛋完胜辛克 进温网16强创个人最佳

2011年06月25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送隐形蛋完胜辛克 进温网16强创个人最佳

彭帅2-0横扫辛克进16强 再创个人最佳战绩(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第6比赛日的争夺。在18号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送出隐形鸭蛋,直落两盘以6-2和7-6(5)完胜匈牙利老将辛克,强势晋级女单16强的同时,创造了个人在温网的最佳战绩。

今年彭帅的状态非常不错,澳网与法网都获得个人赛事最佳成绩,期间还收获布鲁塞尔赛亚军,温网前的伯明翰草地赛也打入四强。目前彭帅的世界排名已上升至第20位,温网第二轮击败本土选手巴尔塔查后,彭帅追平了个人温网最好成绩。今天第三轮比赛,彭帅遭遇匈牙利老将辛克,双方此前从未交过手。

首盘比赛,彭帅率先发球就有ACES表现,辛克虽然也打出过制胜分,但不足以威胁到彭帅保发。次局辛克先丢两分后连得四分,同样守住发球局。第3局彭帅的双误以及反手出界送给辛克两次破发机会,辛克借力接发致使彭帅回球不及,匈牙利老将率先破发2-1领先。第4局彭帅抓住辛克连续二发的机会,抢先上手连轰制胜分,辛克破发点上回球出界交出破发优势。第6局辛克双误再送破发点,彭帅正反手连送直线逼迫辛克出现失误,再度破发后,彭帅又一鼓作气Love game保发,取得5-2的领先优势。心态有些急躁的辛克在自己非保不可的第8局中连续失误,彭帅毫不客气地连拿四分,破发的同时以6-2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彭帅开局克服裁判不利判罚的影响,成功逆转保发。从首盘1-2之后,彭帅完成了一波6-0的攻势。双方相继保发至第5局,彭帅被辛克的连续调动打得有些疲于奔命,匈牙利老将趁机兑现破发点,并在保发后获得4-2的领先优势。第7局彭帅利用发球连救3个破发点,逆转保发为自己保留机会。第9局中国金花又挽救两个破发点兼盘点,没有让辛克破发进入决胜盘。第10局彭帅终于觅得破发机会,压力之下辛克双误送出发球局,彭帅在盘末将局分追成5-5!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后,不得不进入抢七局分出高下。抢七大战中,彭帅在两人战成3-3后,取得关键破发并随即保住两个发球分,6-3拿到赛点。辛克虽然救回两个赛点,但彭帅在第三个赛点上二发直接得分,以7-5拿下抢七,总比分2比0击败辛克晋级女单16强。

全场彭帅发出7记ACES,轰出25记制胜分的同时,只有5个非受迫性失误。1/8决赛彭帅的对手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数据统计
辛克(匈牙利)
彭帅(中国)
一发进球率
36 of 64 = 56 %
46 of 68 = 68 %
Aces
2
7
双误
2
3
非受迫性失误
17
3
一发制胜率
3 of 36 = 64 %
31 of 46 = 67 %
二发制胜率
11 of 28 = 39 %
13 of 22 = 59 %
制胜分
26
25
回球制胜率
24 of 68 = 35 %
30 of 64 = 47 %
上网成功率
18 of 22 = 82 %
5 of 8 = 63 %
破发成功率
2 of 8 = 25 %
4 of 5 = 80 %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