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战莎娃可用李娜战术 低失误或成制胜关键

2011年06月25日2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中国金花彭帅在今天进行的温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奋勇挽救两个赛点,以6-2和7-6(5)力克匈牙利老将辛克,首度晋级温网女单16强。下轮彭帅将遭遇温网前冠军莎拉波娃,虽然此前3次交手,彭帅并不占上风,但她如果能借鉴李娜法网淘汰莎娃的战术,下场比赛依然有不小的获胜机会。

彭帅与莎拉波娃此前有过三次交手。2005年的柏林红土赛,当时处于事业巅峰期的莎拉波娃在赛事第三轮中,以6-2和6-1轻松战胜彭帅。2009年中网,彭帅在主场以6-2和6-4回敬莎娃,杀入当年中网八强。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的1/4决赛上,彭帅与莎娃大战三盘,最终以2-6、7-5和3-6遗憾告负。

此番两人第四度交手,彭帅拥有不小的爆冷机会。虽然莎娃今年曾夺得罗马赛冠军,但本赛季总体成绩平平。法网半决赛输给李娜后,莎拉波娃直接放弃热身赛,以零热身的姿态来到温布尔登。2004年莎娃在这里夺得过冠军,留有美好回忆,但7年过去,带着一身伤病,莎拉波娃的移动已大不如前。法网半决赛,李娜就是通过不断的调动,让莎娃满场飞奔,不善跑动的莎娃因此失误连连,最终输掉那场比赛。

来到草地赛场,莎娃的移动问题仍没有明显改善,而彭帅经过教练马伟开的指导,在防守端已有了长足的进步,原本较弱的移动环节也已得到弥补。正是因为移动到位,彭帅现在已经不再一味进攻,需要防守时,她会耐心与对手周旋,而这一点正好可以克制莎娃的进攻,让莎娃的长处无法施展。

本届温网彭帅前三场比赛非受迫性失误总数仅有12个,平均每场比赛才4次失误。而反观莎娃第三轮与扎科帕洛娃一战就有21次失误,3场比赛已积累了47次失误。此外莎娃前三场比赛的发球状态同样不佳,共发出14记双误,被破掉6个发球局;彭帅的三场比赛共发出15记ACES,只有6记双误,被对手破发五局。从这些数据来看,彭帅在面对莎娃时,丝毫不用惧怕对手,中国金花拥有足够的优势去赢得比赛。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