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世乒夺冠不知哭是笑 有信心拿奥运金牌

2011年06月10日11:27京报网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小丫:年轻一代挺能吃苦

  问:抛开运动员这层身份,你觉得自己是怎样的年轻人?性格对打球有帮助吗?

  答:应该属于比较开朗、外向的那种吧,很阳光,喜欢开玩笑。每个人打球的风格都跟性格有很大关系,我觉得自己在场上比别人更放松。很多球迷也说,很喜欢我那股拼劲儿。

  问:你觉得作为年轻的世界冠军,和传统意义上那些优秀运动员相比,气质上有什么不同?很多人认为“90后”吃不了苦,你觉得呢?

  答:老队员内敛的比较多吧,我们这一代可能更个性化一些,比他们更开放。能不能吃苦,还是要因人而异。现在很多运动员都是“90后”,都挺能吃苦的,都吃了好多苦(笑)。

  问:和老队员在日常生活中交流,有代沟吗?比如马琳(微博)、王励勤(微博)

  答:我看他们都挺时尚的(笑)!不过有时候郭焱(微博 博客)姐也会说我们“思维跳跃”,跟她们的想法不太一样。

  问:休闲时有什么爱好?你在乒乓球以外的领域,还有什么偶像?

  答:其实休息时间都很短,也就是睡睡觉、吃吃饭,没有太多娱乐活动。其实我挺喜欢篮球的,喜欢NBA(微博)球星科比。我妈妈以前是篮球教练,我小时候总泡篮球馆。虽然不是很懂篮球,但喜欢看科比打球,太帅了。不过没时间太关注他,也没追过星。有几次他来北京,但我没机会去看,很不凑巧,挺遗憾的。

  问:会不会觉得当运动员,走了一条与同龄人不同的路,失去了一些经历和快乐?

  答:简直就是没有童年,也没有青春(笑)!什么寒暑假,什么9月1号开学,都没概念,每天就是围着乒乓球。而且我从小离开父母,什么问题都是自己处理,总是独自行动。刚来北京时,队里没有外地小孩,周末他们都回家了,整栋楼就我一个人,于是就自己逛王府井去了(笑)。确实很苦,可能搞其他项目的也是这样。但正是因为你付出的和别人不一样,收获才会不一样。如果你的经历和大家都一样,人家凭什么去认同你、关注你、喜欢你呢?所以说,付出与收获是对等的,不会去抱怨、后悔什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