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世乒夺冠不知哭是笑 有信心拿奥运金牌

2011年06月10日11:27京报网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队主将:希望成为中流砥柱

  问:世乒赛回来就是乒超联赛了。现在打联赛的心态和环境跟以前有什么不同?

  答:压力和责任更大些,外界对我的关注度和期望值都会大很多。别人和我打时,心态上几乎没有波动,她会觉得对手是世界冠军,全力去拼就是了,赢了赚,输了算。但其实大家在国家队,本来水平都是很接近的,所以我就很难打,困难比以前要大。这也是我面临的新困难,与莫斯科失利后的困难不同。

  问:球队已经4连败了,好像比上赛季困难更大。今年联赛目标是什么?

  答:保级(无奈地笑)。今年队伍非常年轻,像郑诗畅、朱雨玲她们都是第一次打联赛。我想大家还是要放平心态,拼好每一场球吧。

  问:那你个人的联赛目标呢?

  答:就是面对那些新问题和挑战,能做得更好,挑起北京队大梁。比如舆论压力,现在我输了球,大家会觉得是大冷门,觉得不该输。这也是成为顶尖运动员的必经之路吧,想参加奥运会、当领军人物,就得能承受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同时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自己的位置。我希望自己能够真正成为中流砥柱,保持积极心态去拼每一场球,在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

  问:平时跟张怡宁有联系么?她会不会给你一些建议?

  答:宁姐从小看着我长大,我像她的小跟班,一路走到并肩作战,这种感情肯定不是一般的队友感情。不过因为她在美国,有时差,而且两人都很忙,所以联系不多。有时在网上遇见,主要是聊聊最近的生活。以前她在队里,聊天总说球,现在反而不太局限于聊球了。

  问:你是大庆人,但10岁就来北京打球了,对这座城市和北京队的感情怎么样?

  答:过去20年一半在大庆,一半在北京,对这里的感情非常深。很多人都觉得我是北京小孩,北京球迷对我都很爱护,把我当自家人。听到人家说“这是北京队的丁宁”,这种感觉特别好。北京队对我也是用心良苦,更让我觉得要做好该做的事,继承北京队的优良传统,打好球,做好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