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世乒夺冠不知哭是笑 有信心拿奥运金牌

2011年06月10日11:27京报网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站天后:有信心夺奥运冠军

  问:首次确认的奥运会单打名单里没有你。如果拿了世乒赛冠军,却最终没打上奥运会,会不会觉得很不甘心?

  答:我不会想“如果”。毕竟离奥运会还有很长时间,期间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就算现在报上了,状态不好也会被换掉;没报上反而说明还有机会,继续在竞争中去证明自己。所以我现在不会想报得上报不上,如果想着报不上,那就不用努力了,就没动力了。这是一种比较消极的想法。我现在有机会去争取,这个机会同样得来不易,只希望尽量做到最好。

  问:你认为自己在内部竞争中,最大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

  答:我们这些竞争奥运资格的人,都具备很强的实力,谁也不会有很大优势或劣势。如果有明显缺点,打不到这儿就被淘汰了。所以关键看的是面对压力时的心态、临场的把控等等,还有平时的积累。必须在各方面都做得很好,才能脱颖而出,单方面的优势也不会长久。

  问:你说过下一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如果让你去打单打,有信心拿金牌么?

  答:肯定有。队内竞争这么激烈,完全是靠实力说话的,不可能投机取巧。如果选了我去打奥运会,说明我确实具备最高水平,那我就没有理由不相信自己。但是也会有很多困难。

  问:最大的障碍是什么?是经验么?

  答:不是,队里除了郭跃(微博 博客)打过奥运会之外,我应该算是大赛经验丰富的了。最大的障碍可能还是自己吧,怎样把控自己,在关键时刻能做得更合理。怎么说呢?你对困难的准备,对比赛的预知、预判,就是这些。如果能把这些做好,就没什么阻碍了。中国队是世界上最强的,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做好自己,肯定能赢,别人是不可能战胜我们的。

  问:想象过拿到奥运冠军那种情景吗?像张怡宁那样。

  答:肯定想过,看着她拿,自己也希望成为像她一样的运动员。那么辉煌,那么伟大,创造历史什么的。不光是乒乓球,看哪个项目拿冠军我都会想。比如前两天看李娜,太帅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