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绝不放弃冲击奥运 目标仍是进军伦敦

2011年06月08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8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8日,2011乒超联赛女团比赛继续进行。丁宁领衔的北京控股队1:3不敌李晓霞(微博)率领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队,遭遇4连败。赛后,此前落选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的丁宁表示绝不放弃冲击奥运。

“要在痛苦中成长,越痛苦成长的越快!”这是丁宁告诉北京队小师妹盛丹丹的一句话,而如今的丁宁正在经历成长中最痛阶段。就在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宣布了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的名单,此前刚刚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的丁宁入选呼声颇高,却最终落选。

“自己的目标还是要参加2012的伦敦奥运会,这一点是不会变的。”对于落选伦敦奥运会单打赛,丁宁坚定的说道。赛后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平时总会笑呵呵的丁宁此时显得异常低落,其实从比赛开始前的练球,丁宁就鲜有露出过笑容。在5月底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丁宁以4分之差落后于队友郭焱(微博 博客),屈居第三,也因此错过了首次报名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机会。“虽然第一次报名自己没有入选,但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所以自己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机会。”尽管遗憾落选第一次报名,丁宁仍坦言不会放弃对伦敦奥运会的冲击。

乒超联赛战罢4轮,北京队已经遭遇三连败。本轮,北京队面对卫冕冠军山东队,打头阵的丁宁1:3不敌李晓霞,北京队也遗憾的以1:3败给山东队。“(输给李晓霞)主要是第三局,当时自己8:10落后,最后追成11:10领先,在那样的情况下,战机球没有把握住,最后还是没有赢下那局比赛,非常可惜,整个人的状态和气势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对于比赛,丁宁这样说道。在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丁宁正是战胜了李晓霞,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而本轮比赛,两个赛季中,丁宁首次出现在了双打比赛中,与朱雨玲配对的她拿下北京队今天唯一的一分。“今天自己在双打比赛中发挥不错,因为是团体比赛,单打和双打同样重要,对于我来说双打拿分和单打拿分是一样重要的。”丁宁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