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世乒夺冠不知哭是笑 有信心拿奥运金牌

2011年06月10日11:27京报网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月20日是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北京队新锐丁宁的21岁生日。然而在日前公布的首期伦敦奥运会女单参赛名单中,她却榜上无名。“还有一年时间,我不会过多考虑结果,只想把过程做好。”日前丁宁在京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谈及奥运会,这个大大咧咧的“90后”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平和与坚定。她说自己的目标不会变,“若能如愿走上伦敦奥运会赛场,我有信心把金牌捧回来。”

  世乒赛冠军:夺冠不知该哭该笑

  问:女乒5位主力中,此前你是惟一没拿过单打世界冠军的。去鹿特丹之前,有没有想过把奖杯抱回来?

  答:应该说一直在想吧。其实我一开始没注意到这个问题,但是被媒体朋友发现了(笑),大家都在写,觉得我这个主力分量不够。其实不是因为这个,这次才非拿不可。作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拿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是从小的梦想,打到这个水平了肯定很想拿。所以一直是以此为目标去努力的。

  问:对冯天薇那场球,面对中国女乒最后一个“外敌”,而且还有“莫斯科情结”在里面,你好像特别紧张。当时内心里有没有给这场比赛赋予特殊意义?

  答:确实很紧张。虽然我总说,自己从莫斯科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了,但别人不会认可。只有在大赛中战胜对方,证明自己,人家才会说“丁宁真的走出来了”。平时公开赛之类的赢了也没用,因为那种小比赛,莫斯科之前也赢过她很多次。这次世乒赛和她打,虽然紧张,但整体情绪把控还是不错的,技战术运用很到位。

  问:好多人说你夺冠时太冷静了,连张怡宁(微博)都会扔拍子,但你几乎没有庆祝动作。当时最后一分拿下来,脑子里想的是什么?

  答:当时第6局落后,只想着把眼下这个球打好。包括最后一个球,打了很多回合,一直在跑、救球。直到晓霞打丢那一瞬间,我才觉得有点释放。但根本来不及想太多,只是问自己,真的赢了?真的是世界冠军了?有点不真实感。然后就是觉得开心,但也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当时我都不知道自己要哭还是要笑,有点纠结(笑)。

  问:当晚情绪如何?有没有亢奋很久?

  答:还好,因为第2天还有双打。虽然很高兴,但还是想着要把双打打好,所以没有整个松下来,还是在比赛状态中,否则第2天很难再提起精神来。

  问:回国后也没怎么庆祝吧?

  答:对,回来先是倒时差,然后就是总结,总结完就恢复训练了,没有时间庆祝。弦松过一点点,但马上又紧起来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