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场3比0成就另类记录 国安6战14球最具观赏性

2011年05月08日1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连续迎战大连实德(微博)、南昌衡源和成都谢菲联,虽然3个对手都称不上强大,但连续3场3比0的胜利还是让国安队一下子成了中超近期发挥最出色的球队。最近4场拿到10分,打进11球的成绩,不但已经昭示着国安队走出了主场被杭州队逆转的阴影,甚至有些乐观的北京球迷,已经把国安队重新列为了本赛季争冠的大热门。

应该说本场对成都队的胜利,与前两场战胜大连实德队以及南昌衡源的两场3比0还是有很区别的。因为在本场比赛之前,国安队在主观上和客观上都面临着不同的困难。从主观上,下周三,国安队要迎来足协杯的第一场比赛,这也是国安队在本赛季的联赛开战以来,第一次要面临在4天中的第2场比赛,球员的体能和球队的比赛节奏都将面临一次新的挑战。而在客观上,成都今天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2摄氏度,比北京要炎热很多,再加上成都体育中心的场地坑洼不平。而天气和场地的因素都将使国安队的体能面临比以往更大的消耗。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帕切科在比赛中改变了国安队的进攻体系,两翼的边后卫,不再想在前几场比赛那样不计后果的大肆前插下底传中,二是更多的把球打向对方的两肋。这种打法虽然让国安队在前45分钟的进攻质量较前几场有一定的下降,但小马丁斜插到禁区射中门柱的场面,还是让帕切科看到了国安队进攻中的机会,并在中场休息时要求队员继续贯彻这种打法。果然下半时的比赛刚刚开始,乔尔就在对方的右侧肋部获得机会,最终助攻王晓龙得分,国安队第6次在比赛中先攻破对手的球门,至于小马丁和徐亮之后的两个进球,都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纵观国安队在本赛季的改变,最大的变化就是在进攻上。在上赛季洪元硕率队的23轮比赛中,几乎采用的都是全场死守,通过前锋的能力去偷袭对手的打法,虽然国安队的防守能力下降不多,但进球数却一度降到了场均不足一球的尴尬境地,这样的球队,显然是无法取得好成绩的。而在本赛季,帕切科的国安队中虽然少了小格里菲斯、 杨昊、黄博文和杜文辉这样的攻击球员,但他的进攻战术却让一些边缘球员的能力得到了最大的挖掘。我们不妨来晒晒国安队的进球和助攻数据,前锋大格里菲斯进3球2助攻,罗贝托进1球,边前卫小马丁进3球2助攻,王长庆进2球,王晓龙进2球,前腰张稀哲(微博)进1球1助攻,后腰徐亮进2球2助攻,后腰祝一帆1助攻,边后卫中张辛昕3助攻,周挺1助攻,此外徐亮和马丁还罚丢两个点球。目前国安队中,已经有10名球员贡献了不同数量的进球和助攻,几乎每个人都是攻击手,尤其中前场球员中,获得首发机会的球员中,也只有马季奇和朴成还没有贡献直接的进球和助攻,这种人人都是攻击手的状况,确实让对手在防守国安队的进攻时,会常常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

要知道,国安队的这种全面爆发是在与去年相比,损失了多名主力球员,而引援又缺乏大动作的情况下取得的。这意味着,一些在前几个赛季不受重用角色球员,必须被激发出潜能。于是,在李章洙和洪元硕治下碌碌无为的王长庆,已经打进两球,受伤修养数月的张辛昕作为左后卫已经完成3次助攻,去年只有一次首发经历的王晓龙,本赛季已经连续三次首发贡献两个进球,再加上被帕切科寄予厚望被彻底激活的徐亮,这些球员的爆发已经很好的弥补了黄博文、杨昊等人离开后的真空。可以说,帕切科崇尚进攻的打法以及出人意料的效果,和国安队球员争气的表现,甚至为赛季之初因为引援屡屡闹出笑话的国安俱乐部减轻的压力。反之,一旦国安队的成绩不佳,球迷的矛头最先指向的一定是自己培养的好球员留不下,外面有球球员引不来的国安俱乐部。

应该说,连续3场3比0,已经让帕切科统帅下的国安队创造了中超联赛中一个颇为另类的记录。同时,也让国安队的排名从榜单的中下游,迅速攀升到了第3名的位置。国安队是否真的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帕切科导演的进攻奇迹还会不会继续延续下去,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6战14球的攻击能力,已经让国安队成为中超联赛中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北京的球迷至少在过去的3周中,绝对是全国最开心的球迷。

(小野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