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低调国安彰显霸气 一因素让御林军拥冠军潜质

2011年05月08日17: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3-0完胜成都谢菲联,御林军国安已经展露出了冠军相。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四个客场里,国安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单论客场的成绩,国安已经有了傲视中超的资本。纵观中超联赛的历史上,凡是最终夺得联赛冠军的队伍,无疑都是在客场保持超高胜率,处于翘楚的。毕竟,对于大多数球队而言,主场赢球是轻车熟路的,客场拿分方是甩开竞争对手的重要保障。

尽管星光略显黯淡,国安的争冠呼声,是近几个赛季来最低的。但恰恰是这支充斥着平民色彩的御林军,却展露出了十足的霸气。除了客场同豪华军团恒大,被穆里奇终场前追平而憾失三分外,剩下的客场比赛里,均无悬念的全取三分。诚然国安客场的大部分对手实力相对有限,包括江苏舜天、南昌八一和成都谢菲联队,均是处于联赛中下游的球队。但能够不出意外,拿足该拿的分数,却也不是其他球队能够做到的。纵观其它的中超强队们,鲁能主场拿成都没辙,天津在同河南和成都交手时丢分,恒大也有客场被保级弱旅南昌逼平的尴尬,能够始终保持着平稳竞技状态的,也仅有国安而已。

以往的赛季里,国安长期位居联赛顶级强队行列,单按牌面实力而言,绝对具备争夺联赛冠军的能力。但直到09年时,方拿到自己队史上唯一的一座顶级联赛冠军。这种尴尬局面的出现,同国安缺乏稳定及客场成绩一般,有着直接的关系。如今,在略显平民化的新生国安里,却彻底摆脱了昔日的尴尬,将大多赛季里出现的发挥不稳定和客场战绩一般的痼疾,彻底得到了改良。这也意味着,国安将在本赛季里,真正具备争夺冠军的能力。

历史证明,凡是想要拿到中超联赛冠军的球队,必须要在客场有出色的表现。包括04年的深圳健力宝、05年的大连实德(微博)、06年的山东鲁能(微博)和10年的山东鲁能队,当年客场拿到的积分,均是联赛第一。而07年的长春亚泰、08年的山东鲁能和09年的北京国安,当年的客场积分也能够排在中超第二位。客场成绩的关键,由此可见一般。倘若到赛季结束时,国安的客场战绩能够依然坚挺,那么他们完全有理由憧憬,收获到队史上的第二座联赛冠军。(点滴)

历届中超冠军客场积分排名情况

球队 总积分 客场积分 客场排名

04 深圳健力宝 42 20 1

05 大连实德 65 31 1

06 山东鲁能 69 29 1

07 长春亚泰 55 24 2

08 山东鲁能 63 24 2

09 北京国安 51 19 2

10 山东鲁能 63 24 1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