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大胜之下一人低迷 马季奇竟比他靠近破门

2011年05月08日1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朴成队内训练受伤,此前发挥出色的国安中场的突然伤病,也让国安队冲击联赛的首个三连胜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国安并没有受到中场组织核心的缺阵,最终用连续第三场的3-0大胜,夺得了新赛季的第一个三连胜,不过作为朴成的替代者,本场比赛首发的张稀哲(微博)的表现却颇为黯淡,国安队的三粒进球没有一粒与其发生了联系。两人之间的主力之争,在朴成恢复之后,张稀哲显然被看低。

两场3-0的大胜,将大连实德(微博)和南昌两队连续斩于马下后,御林军的士气也获得了极大的提高,不过最令人可喜的是,新赛季从延边转会而来的小将朴成发挥出色,依稀让国安球迷看到老队长陶伟(微博)的影子。然而就在国安上下踌躇满志的时候,朴成却在训练的时候拉伤了大腿,最终没能随队出征成都,而朴成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谦虚的表示,虽然他和张稀哲的特点各有不同,但是他相信张稀哲能在比赛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张稀哲全场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上半场,马丁内斯禁区内的劲射打在立柱上的传球,正是张稀哲在禁区前沿的挑传,然而除了这次配合之外,张稀哲在全场比赛中则鲜有上镜的机会。和善于传球控球的朴成相比,张稀哲的表现无疑缺乏亮点,国安队在上半场的串联可谓少之又少,更多的时候直接由后场传球,找前场乔尔的高点,或者由马丁内斯快速的突破内切来博得射门的良机,这也一度让国安球迷担心成都炎热的天气会成为下半场国安队的桎梏。

幸运的是,国安队下半场迅速打开了进球之门,这也让国安队更为轻松的控制比赛,不过在三粒进球当中,张稀哲又失踪了。前两粒进球,都是由乔尔组织策划完成,而在乔尔传球前一刻的组织者,也不是被委以重任的张稀哲,乔尔第一次助攻王晓龙之前,是由后场直接的传球,乔尔反越位成功后博得的单刀机会。马丁内斯的进球,乔尔在传中之前,由于传球给他的徐亮和他位置太为接近,乔尔只能选择无奈的传中,幸亏大禁区内小马丁一脚惊为天人的倒挂金钩帮助国安队把比分扩大为2-0。

多数情况下,国安队的前场进攻只能依靠王晓龙、乔尔和马丁内斯三人之间的配合,下半场最后阶段,徐亮的插上也一定程度上遏制住了成都队的反扑势头。不过即使在三球领先的情况下,张稀哲的身影依旧没有出现,反而是最后时刻马季奇的射门,让人颇为觉得奇怪。作为后腰的马季奇,在国安的比赛中,多数时候充当的是一名工兵型的球员,拦截是他最主要的责任,能觅得一脚射门,你可能得等上好几场比赛,就是这样的马季奇,依旧能在胜负已定的情况下,抢走了本该是张稀哲应该干的活。

作为队友的朴成在采访中,如此评价张稀哲,“他比我更喜欢突破,我和他比,没有张稀哲有活力。”事实证明,善于突破的张稀哲并没有用突破在本场比赛中帮助国安觅得哪怕一次又威胁的机会,除了马丁内斯那脚击中立柱的射门。而在朴成受伤,拿到首发机会的张稀哲,也面临朴成恢复后的竞争,面对竞争,朴成很低调,“只希望恢复后,好好训练,再次抢回主力位置。”但是以张稀哲本场比赛的发挥,朴成只需要完成前半句话,后半句就会变得水到渠成。(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