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丁倒钩引乔尔膜拜 山哥观战或忆起往昔经典

2011年05月08日17: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阵上轮客场战胜天津泰达的成都谢菲联,赛前普遍预测北京国安蜀道之行注定不会轻松。正所谓时势造英雄,曾经叱咤中超赛场的国安外援马丁内斯用全场无比活跃的表现以及一脚技惊四座的倒钩射门,让北京国安在一场三球大胜的比赛中留下一个中超经典片段。

经典的诞生,往往具有先兆。由于成体中心比赛场地的不平整,因此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技战术的打法的改变实在出于无奈。然而无心插柳之下,却使得马丁内斯成功复活。新赛季中超开战之后,马丁内斯虽然突破依旧犀利,但比之鼎盛时期却给人感觉今不如昔。过多的长传攻击谢菲联防线身后,一定程度上虽然增加了失误的概率,但却使得马丁内斯速度以及灵巧的优势得到了全面的展现。仅仅上半时比赛中,马丁内斯就在锋线上无比活跃,一记射门虽然遗憾击中门柱,但无疑宣告了其强势的回归。

对于马丁内斯来说,显然对于自己上半时的表现并不感觉满意。下半时开场之后,其势头更是愈发凶猛,通过与队友之间的传切配合不断对谢菲联球门制造着威胁。而面对这名锋线旋风,谢菲联防线虽然严加看防,但终究百密一疏。本场比赛进行到75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在禁区右侧送出传中球,马丁内斯在大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惊天的倒挂金钩,帮助国安队巩固领先优势。此球无论从时机把握,还是对球路判断,马丁内斯都堪称一流。而入球之后,助攻者乔尔-格里菲斯更是被衷心折服,对马丁内斯来了个跪地顶礼膜拜的庆祝动作。

风水轮流转,今年到国安。遥想当年黎兵代表大河时期,对阵北京国安也打入一记漂亮的侧勾射门。2002年8月25日甲A第18轮,在成都体育中心同一块场地上,比赛进行到第63分,大河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马麦罗带球下底传中,中路黎兵一脚十分漂亮的侧勾射门。该场比赛虽然黎兵梅开二度,但在国安补时阶段神奇连入两球之下,遗憾的与对手3-3握手言和。但不可否认,当日的那场比赛由于山哥的精彩入球,以及比赛最后时刻的变化而成为甲A时代经典赛事之一。而据传今日黎兵出现在了成体主席台位置,不知此球是否唤起了黎兵对当年的回忆?

很多年之后,很多人会忘记本场比赛的比分,但相信看过此粒入球的球迷会将此球深深记住。中超赛场需要太多的经典,中超赛场需要太多诸如此类精彩的入球。从马丁内斯惊艳一击,但队友格里菲斯的顶礼膜拜,一个普通的下午,马丁内斯写就了中超的经典。当时过境迁,经典在同一块场地重现之时,你不得不感叹命运的轮回是如此的奇妙。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