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战天斗地三大利器过蜀道 成足惨败显命门

2011年05月08日18: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五轮客场力克天津泰达,前三轮逼和三支中超冠军俱乐部,成都谢菲联陡然之间成为联赛中炙手可热的球队。因此,中超第六轮联赛主场与北京国安之战,赛前被多方关注。成体中心也涌进了一万五千多热情谢菲联拥趸,期待成足再创奇迹。然而面对种种不利,北京国安却安然踏过蜀道,干净利落的三球击败对手。而成都谢菲联一战之后短板再现,若不加以改善前途堪虞。

蜀道三大不利横亘

成体中心体育场草皮因多次举办演唱会,缺乏必要养护,因此赛场凹凸不平。早在赛前适应场地之时,国安上下就为此皱眉不已。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比赛当日典型的盆地气候使得赛场温度陡升至35度,闷热的桑拿天成为制约北京国安第二大不利。而当比赛伊始,显然成都谢菲联想复制上一场比赛的成功之处,采用了收缩防线的战术,面对破密集防守的世界性难题,横亘在北京国安面前的蜀道三大难关也就完全呈现。

国安三大利器破解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面对三大不利局面,北京国安若想全取三分,必须一一化解。而率先出招的正是国安主帅帕切科。从以往北京国安联赛中超比赛情况特点来看,开场之后即展开急攻以取得气势上的优势似乎已经成为定势。但眼见天时地利皆不利于主动出击的局面,帕切科睿智的选择了开场之后稳定适应场地与气候条件的举措,此举不但使得全队上下军心得到安抚,也使得求胜心切的谢菲联主动出击,无意中起到了化解谢菲联铁桶阵之效。

教练运筹帷幄,决定场上胜负的终究还是球员。成都谢菲联虽然排名不显。但不可否认队中国字号球员居多朝气蓬勃,具有相当的实力。而北京国安队则有老将压阵,经验丰富,可谓互有短长。但在球队战术素养上,很明显比之对手更胜一筹。针对球场凹凸不平,不利于地面短传层层推进,国安球员很适时的打起了长传反击。因势利导的采取相应战术,虽然放弃了自身的特点,但却取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随机应变一条,身经百战的国安球员显然更优于还需磨练谢菲联球员。

国安两名外援乔尔-格里菲斯与马丁内斯轮番冲击对手防线,成为本场比赛胜负手。两人联手所制造的威胁远远大于谢菲联锋线上孤军奋战的亚当。外援的个人能力的超强,造就了国安以点破面,终于找到缺口从而大胜对手,不能不说正是细节决定了命运。即使谢菲联在某些方面已经具备了与国安一较高下的能力,但中超看外援这句被验证多次的真理,在本场比赛中又一次得到了证实。不同之处在于北京国安收获了喜悦,而谢菲联则收获了血淋淋的现实。

一战再揭谢菲联致命伤

从本场比赛来看,成都谢菲联此前大爆冷门,虽然有一定偶然性,但不可否认全队依然具备相当的实力。然而正是一场看似冷门的胜利,造成了谢菲联命门的凸显。无论从谢菲联主帅的应变能力,还是阵容深度的配备,以及外援的质量,都是阻扰谢菲联再上一层楼的客观因素。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如何定位自身实力,从而在接下来漫长的中超联赛中继续厮杀,才是谢菲联接下来必须正视的关键。以谢菲联目前的实力,虽然可以偶尔打出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随着身上神秘面纱逐渐褪去。该队优缺点分明也将逐渐被各队所熟悉,这也造成了谢菲联必须迅速正确的定位,而不是以偶尔的冷门为终极目标,毕竟再多的冷门也比不上延续中超资格更为现实而迫切。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可以成为谢菲联的标签,但决不能成为谢菲联就此止步的理由。若不能在间歇期引进内外援,那么接下来谢菲联联赛的征程,将只是一个艰难的开始。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