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特帅深足蜜月提前结束 白巫师理论过于超前?

2011年04月15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三连败,零进球,净吞四蛋,这就是特鲁西埃执教的深圳队前三轮交出的成绩单。记得初到鹏城时,特帅曾豪情万丈地表示,要率领深足在三年内夺得中超冠军;如今联赛刚刚过了三轮,深圳队竟然还没有取得一个进球。随着客场输给申花遭遇三连败,特鲁西埃与深足的蜜月期已经提前结束。现在,我们不得不要反思一下特帅的排兵布阵和战术打法,法国白巫师的足球理论对于连年保级的深圳队来说是否过于超前了?

特鲁西埃对中国足球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他数次与国足、国奥主帅擦肩而过。特帅非常渴望有朝一日能够到中国执教,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当接到深圳队的邀请时,特鲁西埃毫不犹豫就答应了。“白巫师”口口声声称了解中国足球,现在看来更像是一句客套话。刚到深圳时,特帅豪言要率队在三年内夺冠;随着对俱乐部和球队的了解进一步深入,他又改口称三年内夺冠很困难。对于深圳队这支年年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来说,如何保住中超的资格比夺冠更现实。

特鲁西埃是一名个性很强的教练,既然选择了执教深圳,就要按照自己的思路对球队进行改造。首先是内外援引进上,出于对日本球员的喜爱,引进了乐山孝志、卷诚一郎两名前日本国脚,同时签下了木拉提等三名年轻的维族球员;其次,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注重使用年轻队员,刘帅、罗希、 李洋等以前鲜有上场机会的年轻队员开始占据主力位置;最后,在战术打法上,特帅放弃了深足擅长的的防守反击,改打以进攻为主的全攻全守,阵型也变成了他钟爱的352,这也是他执教日本队时的阵型。

从2月22日抵达深圳至今,特鲁西埃执教深足还不到两个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向队员灌输他的战术意图并能够透彻理解,显然有不小的难度。不过,特帅对深圳队的改造还是有一定成效的。前三轮,尽管深足全部告负,但表现并非一无是处。主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控球率还远高于对手(64.6%对35.4%);中前场熟练的传切配合,已经有了点欧洲拉丁派的味道。不过,后防线的几次低级失误,断送了球队获胜的希望。两次定位球防守失误,让佐里奇和奥拉维茨轻松破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又是中后卫李洋解围时自摆乌龙送给对手一分。下半场,萨梅隆力压乐山孝志头球破门,更是显出了日本球员防守时的身高和力量缺陷。

不可否认,特鲁西埃是一名战术大师,但是,先进的战术打法需要好的球员来执行。对于以国内二流球员+外援为主的深圳队来说,特帅的理论未免有些超前。虽然俱乐部和他签订了一份3+2的长期合同,但是,如果深圳队一直输下去,谁也无法保证特鲁西埃的帅位还能坐多久。(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