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连续6年客场负申花 特鲁西埃也难破魔咒

2011年04月15日2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本轮中超开打之前,申花队主帅奚志康可以说是中超16强中压力最大的主帅,新赛季开局5战不胜的糟糕战绩已经把他逼到了下课的边缘。而塞尔维亚人可可维奇赛前火线加盟申花担任技术顾问,更是被外界看做是奚志康的“备胎”。然而,就在奚志康没有退路之时,申花队终于赢球了。凭借对手的乌龙和萨梅隆的进球,申花在今晚主场2:0战胜深圳队,拿下本赛季第一场胜利。

对奚志康来说,这场胜利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他的压力。而对于特鲁西埃来说,他的中超之旅更为艰难了,三连败、零进球,深圳队的新赛季开局堪称恶梦。不过,如果特鲁西埃知道深圳队近年来做客上海滩的历史的话,痛苦也许会减轻一点,因为他的前任高歌奇、谢峰(微博)、范育红等人也在这里成为败军之将。从2006赛季开始,深圳队已经连续6年在客场输给申花,堪称最受申花队欢迎的“送分童子”。

实际上,深圳队在朱广沪时代还曾是申花队的克星,不仅上演过一个赛季主客场双杀申花的好戏,还曾在2002年客场5:1血洗申花,这场比赛也成为深圳足球史上的经典之战。然而进入中超时代后,深圳队除了在夺冠的2004年客场2:0赢过申花、2005年客场1:1逼平申花,之后的6个赛季竟然遭遇全败,上海滩成为深圳队名副其实的魔鬼客场。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次深圳队赴上海打客场,大部分深圳记者都选择了留守,原因是“深圳每年都是来送分的,这样的比赛不跟也罢。”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深圳队的上海滩恶梦:2006赛季,申花凭借一个争议点球1:0小胜深圳;2007赛季,申花4:1逆转深圳,李玮峰反戈旧主独中两元;2008赛季,申花新赛季首轮就迎来深圳,并以2:0完胜对手收获开门红;2009赛季,申花又是4:1的大比分战胜深圳;2010赛季,申花凭借外援恩朗的进球1:0险胜。今晚,名帅特鲁西埃还是未能改写这一尴尬的历史,将连败的纪录延长到6年。

尽管特鲁西埃在赛前明确表示至少要带走1分,同时又碰上申花队大部分主力受伤缺阵的绝佳机会,但他依然没有等来中超执教生涯的第一分和第一个进球。一方面,特鲁西埃对深圳队的改造和磨合还不够成熟。另一方面,深圳队的整体实力与申花相比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令法国人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当然,也必然有人会从人情方面去联想。两家俱乐部近年来私交甚笃,球员流动频繁。2009年赛季下半程,陈雷(微博)曾与毛剑卿(微博)、巴尔克斯一起以租借形式加盟深足,并为球队保级立下大功。上赛季,小赫莱布、扬科和成亮也先后南下。(唐小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