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危难时常有贵人相助 申花关键一胜可安心亚冠

2011年04月15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俗话说吉人自有天相,上海申花就是这样的豪门这样的“吉人”。他们总是在困难的时候、危急的时候,得到别人及时的帮助。去年是升班马南昌衡源、今年是深足。处于内外交困之中的申花将士,以及主教练奚志康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接下来他们可以安心准备亚冠小组赛关键之战了。

2011,申花开局如此低迷

在亚冠赛场,申花先是在第一轮0-0与日本的鹿岛鹿角打成平手,接下来就在小组第二轮客场0-4不敌水原三星。第三轮他们远赴澳大利亚,又与悉尼FC郁闷地战成1-1。当时第5分钟吴曦后场长传,萨梅隆跃起争顶头球点给里亚斯科斯,哥伦比亚前锋起左脚怒射首先破门。但6分钟后,他们就被对手追平了。

亚冠如此低迷,中超联赛头两轮他们也是难有状态。第一轮他们对阵弱队青岛中能,这本是一场申花拿分创开门红的好机会,但上海申花连续三次先进球,都被对手神奇般地追平。而上一轮客场对阵辽宁队,第24分钟,辽宁队开出左侧任意球,禁区内达卡拉倒杨旭被主裁示意点球,肇俊哲一蹴而就。随后不久辽宁队外援戴恩被红牌罚下,但上海申花在人数领先的大部分时间里,依然没能找到追平比分的机会。

三场亚冠+两场中超,上海申花居然还没有获得一场新赛季首胜。连老板朱骏也对球队的现状表达了不满,如此低迷的开局对全队上下来说压力是可想而知的。戴琳在上轮对阵辽宁队时手指骨折,而队长于涛、主力门将王大雷(微博)以及主力边卫宋博轩也都受伤,上海申花今年新赛季的开局可谓屋漏偏遭连绵雨。

主帅太土,成矛盾焦点

今年上海申花请名气不大的本土教练奚志康,替代去年风光无限、并已入主国奥队主教练角色的老布。之前的5场比赛,至少有四场存在教练员阅读、掌控比赛能力不强的问题。如果换一名教练,相信上海申花的新赛季首胜,不会来得这么迟。

就在今天晚上的比赛开始之前,负责直播的上海体育台专门请来申花队领队郭光琪,请他谈了谈可可维奇进入申花教练组的传闻。可可维奇曾带过上海全运队,前几天被传出上海女足请他加入教练组辅佐孙雯。但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况且申花队这边现在正在关键的微妙时刻,于是近日有不少上海媒体报道说,上海申花已经通过上海市足协,邀请可可维奇加入到了申花教练组。

郭光琪证实了这个消息,并说:“今年申花要面临联赛、亚冠、足协杯、预备队联赛四线作战,可以说今年是赛事历史上最密集的一年,我们请来可可维奇就是为了协助教练组完成好今年的这些比赛任务。”在这些冠冕堂皇的词语背后,我们分明看到了申花高层的意思,如果奚志康实在抵不住,可可维奇就是他的临时接替者。就连今天比赛的现场解说也迫不及待地说,看看今天申花的首发阵容有那些不一样的变化。

深足贵人相助,一胜出困境

去年老布上任后,上海申花就在联赛第一轮遭遇了失败。因为老布是花大价钱请来的世界名帅,当时他和全队受到的压力可想而知。而当时第二轮申花客场对阵升班马南昌队,当比分变成1-1后,下半场刚开始对方队员出现致命失误,徐文大角度回传,中卫乔尼和门将程晓鹏互相让球,却被里亚斯科斯抢到皮球,里亚射门将比分锁定为2-1。那场有些幸运的胜利,帮助申花队立即走出了困境。

而今年上海申花,在主场迎战的是之前连续五个赛季在主场都战胜过的对手深圳队。结果今天深圳队也极为配合,继续扮演了“送分童子”的角色,该队 李洋第32分钟的乌龙,以及萨梅隆随后的头球帮助上海申花2-0击败队手,终于赢得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去年危急时南昌队相助,今年的贵人换成了深足。

下周周中,上海申花将主场迎战亚冠对手悉尼FC,如果再不能战胜对手,上海申花今年的亚冠前景将十分渺茫。但这个周五的中超首胜,对申花将士来说是压力的最好释放,接下来他们可以比较从容地去准备下面的亚冠关键比赛了。而联赛中该队接下来将客场对河南、主场对阵山东、客场对阵长春。有了胜深圳的3分在手,上海申花的底气明显足了许多。(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