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里亚当替补反绝处逢生 萨梅隆接过破门之枪?

2011年04月15日2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里亚没有首发,申花却夺得了本赛季首场胜利。他们凭借对方球员的乌龙贡献和萨梅隆的进球,终于走出了新赛季开赛后,中超亚冠双线作战难觅一胜的怪圈。然而,对于上赛季过多依靠里亚斯科斯的上海申花来说,首胜过后,反而有些纠结起来。萨梅隆能不能接过里亚斯科斯的枪?

实事求是地说,今天申花队的表现的确好于对手,而深圳队则受限于大量攻击好手的缺阵,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有了赛季首胜对申花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尤其今天在派出大量年轻球员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赢得比赛,这对申花重拾自信很有帮助,同时很好地保存了实力 。

上轮比赛申花虽然场面上以多打少,但是依旧难以改变在辽宁客场的尴尬战绩,在两轮联赛战罢之后1平1负仅积1分排名第11。而本场比赛王大雷(微博),于涛,宋博轩再加上吴曦,申花几乎一半的主力后防线均受到了伤病的困扰,这也不得不让我们为申花捏一把汗。

本场比赛开打后,申花的排兵布阵,不禁为他们更加忧心起来。因为奚志康居然没有安排杀手里亚斯科斯首发。然而,正是这一招,让申花反而打出了有别于此前比赛中的进攻套路。第30分钟,申花前场打出4对3精妙反击,姜坤右路下底传中,深圳队后卫 李洋出脚解围,球却不偏不倚进了自家大门,申花暂时以1-0领先深圳红钻。比赛领先后,申花愈打愈有自信。下半场易边再战,由于对上半场比赛球队发挥很不满意,特鲁西埃率连换两人,但效果并不好。反观申花后,在里亚不在场上时,中前场球员反而形成了团队精神,他们集体给力,又打出了一记巧妙配合。下半场,第47分钟,安古洛右路精确传中,门前萨梅隆力压对方乐山孝志将球顶入球门,申花队以2-0领先深圳红钻。

第58分钟,申花用里亚换下了萨梅隆,试图让里亚再找找感觉。然而,本赛季一直发挥低迷的里亚,虽然拼命奔跑,但仍然难以服众。第81分钟,里亚斯科斯反越位成功,但之后多余动作太多,未及时出脚射门,被对方后卫成功解围。第83分钟,曹贇定左侧开出战术角球,球到了安古洛脚下,盘带一步后安古洛35米开外起脚射门,球稍稍偏出门框。第85分钟,里亚斯科斯在边裁已经示意越位的情况下仍旧起脚射门,被主裁出示黄牌。

从上下半场奚志康对萨梅隆、里亚两人的使用来看,申花主帅仍然处于纠结当中。上赛季申花闯入亚冠,里亚功不可没。然而随着本赛季他的状态下滑,再加上他只有半个赛季的合同,因此对于他的使用,的确是一个问题。当然,随着前三轮状态不错,三场三球,非常给力,但仅仅几场比赛,就能断定萨梅隆能够接过里亚的枪,奚志康心里还不踏实。毕竟,中超前三轮,仅获得一场胜利的申花,需要更多的进球,更多的三分。(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