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回应主帅被架空传闻:弗格森也不带训练

2011年03月29日16:23东方体育日报李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昨天下午,当申花与来访的大连全运代表队激战正酣时,站在场边的奚志康并未像以往打热身赛时那样,随时提醒队员场上应该注意的问题。更多的时候,奚志康在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着场上队员的一举一动,而不是计较一次控球或者一次机会的得失。“没有什么的,”对于自己被“架空”的说法,奚志康显得相当淡定:“我只是做一下尝试,换一种带队的方式而已。”

东方体育:有消息说,作为申花主教练,你现在疑似被“架空”,不再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了。

奚志康:可能这当中有一些理解上的偏差吧。其实在刚开始接手球队的时候,就有人跟我说过,作为主教练,没必要什么事情都自己去做,更多的应该从球队全局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在大的方面做好调控,至于具体的训练,可以交给助理教练去带。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带队习惯和风格,很多事情,我喜欢亲力亲为。现在想想,亲自带队虽然可以更好地掌握球员的具体情况,在训练和比赛中更有针对性,但可能也会忽略一些你站在场内看不到或者感受不到的问题。就像同样是看一场比赛,你站在场内,跟站在看台上,感觉是不一样的。换一个角度,也许就可以发现更多以前注意不到的问题。

东方体育:在这一点上,俱乐部方面给过你什么样的建议吗?

奚志康:俱乐部也好,教练组也好,包括球员在内,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希望申花队尽快调整好状态,打好接下来的中超和亚冠比赛。平时大家在一起沟通得也比较多,这方面没有什么问题。

东方体育:拿今天下午的比赛为例,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奚志康:以前可能会很在乎结果,比赛的时候,一门心思想的就是怎么把比赛赢下来,注意力全都跟着球在走,有时反倒忽略了其他位置上暴露出来的问题。不管进攻还是防守,球到了什么位置,正面的球员应该怎么跑位接应,其他位置上的球员应该怎么站位,甚至每个人的跑动路线,都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了。

东方体育:还有三天时间,申花队就将迎来今年中超的第一场比赛,亚冠失利的阴影,是否会对球队的备战带来影响?

奚志康:输球了谁都不开心,但是我们必须要朝前看,尽可能地将影响减到最小。现在申花队最大的问题,还是队员之间的磨合不足,还需要时间来形成默契。不过,球员的斗志不成问题,包括外援前锋在内,心里都憋着一口气。今天波比(萨梅隆)进了一个球之后,感觉人放松了一些,其实他和里亚斯科斯一样,太急着想要进球证明自己了,这反倒影响了他们在场上的发挥。如何把球员的情绪调动起来,但又不至于过度兴奋,都需要在实践中来掌握。

成亮:我抓训练,奚导抓全局

从坐到房间的椅子上开始,成亮便开始不停地打电话和回短信,一则关于他接替申花主帅奚志康带队训练的消息,让这位申花队的助理教练,一下子被顶到了风口浪尖上面。

“我只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呷了一口普洱,成亮的语气依然平淡,就像是在说什么跟自己无关的事情一样:“我现在是申花队的助理教练,我的任务就是协助主教练抓好训练,就这么简单啊。”

东方体育:最新的申花队新赛季球员名单中,你的名字也在里面,而且还是之前属于你的13号。

成亮:其实从我自己来讲,挺希望还能再踢上一段时间的,毕竟去年下半年在深圳队的时候,一直都在打比赛。虽然手做了手术,但是恢复得还算不错,踢比赛应该没有问题。这次球队给我报了名,我也希望能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帮队里的年轻队员,至少可以让他们别再犯以前我犯过的错误,少走一些弯路。当然了,从我自己来讲,挺渴望能在今年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时,得到上场的机会,也算是跟自己的球员生涯告个别吧。当然了,这个不是我能说了算的,但至少可以让我有了一个奋斗目标吧。

东方体育:从昨天开始,球队的训练开始由你来带了?

成亮:说实话,我不太清楚外界是怎么评论这件事的,至少在我看来,这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作为助理教练,我的任务就是协助主教练抓好训练,我带队,奚指导主抓全局,不是很正常吗?

东方体育:关于这方面的问题,俱乐部跟你有过什么沟通吗?

成亮:没什么特别的沟通,因为本身这些就是我的工作范畴。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那就是尽力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不要留下什么遗憾就好。就像我一直跟队员说的那样,努力去做了,你不一定能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去做,那就一定不能成功。在什么位置上,就把什么位置上的事情做好。

申花回应:在曼联,弗格森不会去带训练

一则“奚志康疑似被架空”的消息,让原本平静的申花康桥基地多了几分异样的感觉。

昨天下午,申花队与来访的大连全运代表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穿着红色运动服的主教练奚志康,一如既往地站在场边观战。中场休息时,老奚跟平时一样,拿出演示板,对下半场出场的队员进行战术布置。旁边的一块场地上,助理教练成亮则带领着参加上半场比赛的一拨队员进行放松,并且指出他们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避免再次犯下同样的错误。

而对专程前来观看比赛的申花俱乐部高层来讲,如何解决突然冒出来的“主帅遭遇架空”问题,自然也就更加重要了。毕竟,还有三天时间,申花队就将迎来今年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对手。

“从韩国回来之后,我们明显感觉到老奚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也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希望能够帮助他减轻一点负担。”让成亮带队训练,正是申花高层为奚志康“减压”的一种方式:“就像是一个企业的最高管理者一样,如果你时时事事都倾力去关注,那么在全局的掌控方面,自然会有顾及不到的地方,也许就会影响到你作出的决策。”

虽然知道奚志康喜欢亲力亲为的做事方式不是一下子就能彻底改变的,但申花高层还是希望他能在这方面做一些尝试。“在曼联,弗格森不会亲自去带训练,他需要的是助理教练给出准确的信息,然后由他来作出最终的决定。同样的,穆里尼奥也好,安切洛蒂也好,这些主教练最大的作用,就是作好决策者的角色。当然,这样的方式,不一定适合老奚,但是进行一些有益的尝试,对他来讲,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站在一个更高的角度,也会帮助他更加全面地认识和了解这支球队。而让成亮带队,也可以更好地调动他的积极性,只要教练组成员之间加强沟通,整个教练团队的作用,就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而就在昨天傍晚,申花俱乐部也通过官方微博,发表了一则不是回应的“回应”:“我方不会对所有未经证实的传言做相关回应。目前主教练奚志康、助理教练成亮、内斯托·何塞及守门员教练爱德华多,正积极备战中超首轮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