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申花亚冠对手28日复工 受灾严重鹿岛夺冠不改

2011年03月25日09:58腾讯体育[微博]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申花队亚冠小组赛对手鹿岛鹿角队将于本月28日恢复训练。由于日本J联盟在日前的会议上一致通过了J联赛将于4月23日全面复赛,受损相当严重鹿岛队也只能硬着头皮恢复训练,只是巴西籍主帅奥利维拉以及所有外援将无法按时赶回来,本土球员也是各忙各的事,全队的状态成难题。俱乐部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球队目前困难重重,但当初制定的夺亚冠、J联赛冠军的目标不改,球员们将为此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

客场与上海申花队打平的鹿岛队自认为是吃了一场败仗,没想到祸不单行,在本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强震中球队主场却遭受重创,据称全部修复至少需要3个月,俱乐部断电、断水,球员们连最基本的生活起居用水都难以保障,再加上受核辐射危机影响,俱乐部也立马做出全队无限期解散的艰难决定,球员和教练也一哄而散,外籍球员和教练纷纷回国躲避灾难,本土球员只能自己加练或忙着为灾区街头捐款。

由于日前日本J联盟已经一致通过J联赛将于下月23日全面复赛,虽然鹿岛队与其它4家在灾区受损严重的俱乐部面有难色,但还是同意无条件接着参加联赛。鹿岛俱乐部官员表示:“球队的训练将临时借用其它俱乐部球场过渡,但亚冠和J联赛夺冠目标不变,遇到的具体困难将自己消化或与其它球队协商解决。”

鹿岛队与名古屋鲸八队因为震灾和核辐射危机影响上轮亚冠联赛主场暂停,名古屋队已经明确原定4月6日与韩国K联盟首尔FC队的比赛将如期在主场瑞穗体育场举行,而受损相当严重的鹿岛队则一直通过亚足联与包括澳大利亚悉尼FC队联系沟通,争取下轮亚冠联赛先打客场,上轮未进行的比赛将择机于日后补赛。

现在最令俱乐部操心的还是临时主场问题。虽然鹿岛俱乐部有意把临时主场移至东京国立竞技场以及周边城市举行,但从目前来看问题多多,如果仍无法满足最基本要求,也只能求助于包括韩国等第三国设立临时主场。另外球员的状态也堪忧。外籍球员各自回国无法掌控,本土球员也各自处于放任的状态下,如中场核心小笠原满男由于全家都在灾区,他也一直忙着为灾民募捐,根本无法保证训练质量,总之一句话,目前球队问题堆积如山,但原定目标不会因此而改变。

(午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