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罗伯逊轰单杆124分 5-1擒霍金斯进次轮

2011年03月28日2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1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揭开战幕。在晚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由世锦赛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对阵巴里-霍金斯。仅经过六局的较量,罗伯逊便以5-1轻取对手挺进16强。双方在比赛中都有破百的表现,罗伯逊在第四局轰出单杆124分,霍金斯在第五局更是轰出单杆128分。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在去年夺得了世锦赛冠军,排名一度升至第一位。但在希金斯复出之后,很快就被拉下了马。罗伯逊在本赛季夺得了世界公开赛的冠军,但随后几站比赛发挥一般,目前的临时世界排名已降至第三位。罗伯逊之前曾六次参加中国公开赛,但最好成绩也仅是16强。他的对手霍金斯虽然已有15年的运动生涯,但尚未闯进过排名赛的决赛圈,霍金斯在中国公开赛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的四强,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7位。双方的唯一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冠军联赛第五小组的循环赛中,当时霍金斯以3-2险胜罗伯逊。

首局比赛,霍金斯率先上手,得到单杆32分后进攻出现失误,给罗伯逊留下了很好的进攻机会。“墨尔本机器”拿下37分后终止进攻,霍金斯打进一颗红球,但因母球走位失误,双方展开防守战。罗伯逊通过拼球获得上手机会,但没能实现清台,得到26分后交出进攻权。霍金斯只有清台才能获胜,只可惜进攻粉球时失误,罗伯逊最终以69-53艰难拿下首局。

双方在第二局开始阶段就展开防守战,霍金斯先后因解球失误和犯规被罚14分,罗伯逊则由于母球落袋被罚4分。经过近20分钟的防守战之后,罗伯逊率先找到了进攻机会,轰出单杆79分,以94-5再胜一局,取得2-0的领先优势。

霍金斯在第三局率先上手,但得到16分后母球落袋。罗伯逊连续进攻轰出单杆66分,以70-16拿下第三局,以3-0领先霍金斯。

罗伯逊在第四局上手之后就再没有让霍金斯回到桌前,他直接轰出单杆124分,带着4-0的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

短暂休息之后,罗伯逊在第五局首先通过长台进攻得手,但仅得到14分便交出进攻权。霍金斯抓住机会一杆清台,轰出单杆128分,将比分扳成1-4。

霍金斯在第六局主动上手,但仅得到7分给罗伯逊留下了机会,不过后者也只得到28分。霍金斯再次上手却没能抓住机会,得到12分后交出进攻权。罗伯逊没有再丧失机会,轰出单杆40分一举奠定胜利,从而以大比分5-1轻取霍金斯挺进16强。(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