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重磅续约获证实 巴西战神将终老梅阿查

2011年03月28日06:0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重磅续约获证实 巴西战神将终老梅阿查

西奥将在国米结束职业生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米兰体育报》证实:国米已经同卢西奥的经纪人达成一致,卢西奥即将与国米签下一份直到2013年到期、保有一年优先续约权的续约合同,这意味着卢西奥很可能在国米踢到36岁,这对巴西传奇球星来说很可能是一份终老合同。

卢西奥与国米的合同2012年夏季——也就是大约15个月后到期。也正因此,日前卢西奥传出了很多转会传闻,德国媒体指出,如果国米再不续约卢西奥,那么这名巴西中卫就有可能在今年夏季被放入转会市场,否则再拖一年国米将颗粒无收。然而,卢西奥目前状态出色,依然有着世界顶级中卫的状态,国米当然不希望此时失去这名中卫。

《米兰体育报》证实:在过去的一周里,布兰卡与卢西奥的经纪人经过了一番接触,双方就续约达成了一致。卢西奥尽管目前正跟随巴西出战,但返回米兰后就将签下一份直到2013年夏季到期的合同,而且双方都保留有一年的优先续约权。卢西奥本人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对《米兰体育报》讲道:“这是我生命中充满魔力的时刻。”

今年5月将满33岁的卢西奥如果在国米效力到2014年夏季,那么他将一直踢到36岁,这很可能是卢西奥的一份终身合同。卢西奥2009年加盟国米,来到国米的首个赛季就夺取欧冠冠军,而蓝黑军团买下他只花了区区500万欧元,这成了一笔双赢的交易。根据意大利媒体的说法,国米决定续约卢西奥的一个大前提是:他的合同期延长了一年(考虑优先续约条款的话就是两年),但实际上国米并未要求卢西奥进行大幅降薪、或者是签下一份年薪递减的合同,考虑到卢西奥目前的年薪高达450万欧元,由此可见蓝黑军团在续约卢西奥的问题上充满了诚意。

当然,对于卢西奥的续约,意大利媒体也有另一种解读。毕竟卢西奥是一名依靠强悍身体来防守的球员,这样的球员在职业生涯晚期势必会出现下滑,国米以高薪给他长约,这无疑会埋下一些隐患。其实本赛季,国米就已经暴露出了防线老化的问题,在萨穆埃尔受伤后,国米中卫线几度缺人,即便是高价引进拉诺奇亚之后,国米的中卫也时常闹起人荒,其关键原因就在于科尔多巴、马特拉齐等高薪老将状态下滑的实在太厉害了。因此,卢西奥的续约究竟是福是祸,也还不好说。

但实际上,国米这么做也有另外一种考虑。国米队内的三名防线重将马特拉齐、科尔多巴、齐沃的合同都是2012年夏季才到期,这意味着两点:首先,今年夏季国米很难在防线上收购什么大牌中卫,因为国米目前腾不出薪资空间来继续投资于卫线上;再者,2012年夏季,国米防线肯定将经历大幅的换血,如果2012年时卢西奥也合同到期离开球队,那么国米很可能要用大批新的中卫来打比赛,这多少有些冒险。基于这两层因素考虑,国米给卢西奥续约,就是为了避免2012年夏季的大幅动荡——国米防线需要换血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难题,但换血不可能在一个夏季完成,用1-2年时间去消化新老交替的阵痛,这种考虑也不无道理。

还有一条消息。本赛季一直盛传的国米将于今年夏季签回安德雷奥利的消息,再次得到了证实。安德雷奥利本人在接受《全市场》采访时指出:“返回国米我是否有信心竞争主力?我只希望我能够帮助球队,因为这家球队对我而言意味着很多”。24岁的安德雷奥利目前已经是切沃的绝对主力,本赛季在意甲抢断次数榜单上排在第11位,回到国米打个轮换替补,也有助于填补兵员单薄的国米防线。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