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数据:米兰德比激战274回 舍瓦14度破国米

2011年03月22日15: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数据:米兰德比激战274回 舍瓦14度破国米

舍瓦---德比英雄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意甲联赛第31轮,联赛领头羊AC米兰将坐镇圣西罗球场迎战同城死敌国际米兰。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历史最悠久的德比大战之一,米兰双雄这次的遭遇肯定能吸引全世界的眼球,尤其是目前两队仅相差2分,这场火爆的德比战有可能直接决定冠军宝座的归属。

AC米兰俱乐部成立于1899年,由于队内发生分裂,部分分化出来的意大利和瑞士球员于1908年成立了国际米兰,两家球队从此开始了长达百年的对抗。1908年10月18日,历史上第一次米兰德比上演,那是在瑞士基亚索进行的一场友谊赛,2-1的比分让AC米兰迎来德比开门红,而直到1910年的2月,国际米兰才首次在德比大战中击败对手,比分则是惊人的5-0,而在意甲职业联赛开始后,国际米兰也在前17次德比战中保持不败。

1969年6月,AC米兰和国际米兰在美国纽约的扬基体育场进行了一场城市锦标赛的较量,这也是两队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进行米兰德比,那场比赛两支球队大打攻势足球,最终AC米兰6-4大比分获胜,而历史上红黑军团在德比战中最大的比分胜利则是在1918年,那场比赛AC米兰8-1获胜,这也是米兰德比迄今分差最大的一场比赛,2001年5月的客场6-0,则是AC米兰对国际米兰最近的一场大胜。

AC米兰能够屡屡大比分获胜,国际米兰同样毫不含糊,除了1910年2月5-0击败AC米兰外,蓝黑军团在那场比赛后的短短11天就再次5-1获胜,1932年11月和1949年的11月,国际米兰还分别以5-4和6-5的大比分击败对手。2009-10赛季首次交锋时,国际米兰还曾在客场4-0大胜对手。

从1908年首次上演米兰德比至今,AC米兰和国际米兰已经在德比大战中交锋273场,算上2002年9月1日进行的“和平德比”则是274场,AC米兰107胜72平95负处于上风,在欧冠赛场红黑军团更是2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在联赛的175场交锋中,国际米兰则64胜52平59负稍稍处于领先,进球数国际米兰也以255-236稍微领先。

在米兰德比的射手榜上,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以14球高居榜首,接下来就是曾效力米兰双雄的传奇球星梅阿查(13球)。而现役球星除了舍甫琴科外,接下来就是已经转会到皇马的卡卡,他总共有过5个进球,这与刚刚退役的罗纳尔多相同,AC米兰的因扎吉和西多夫、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也各有4球入帐。

附:米兰德比详细数据

米兰获胜平局国米胜总场次米兰进球国米进球

意甲

59

52

64

175

236

255

意大利杯

9

7

7

23

32

22

欧冠

2

2

0

4

6

1

其他

37

11

24

72

159

163

总计

107

72

95

274

433

441

(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