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米兰陷绝境反得福 不灭国米何来王朝

2011年03月22日06:3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米兰陷绝境反得福 不灭国米何来王朝

德比战是检验米兰有没有冠军气质的最好机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加图索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指出:“米兰本有可能以7分优势进入德比战,但如今只能以2分优势进入德比战,这过去的10天里,米兰更衣室内存在着一些错误的倾向,这是事实,现在形势反而简单了,我们必须去击败国米”。感谢加图索的坦率,他是个正直诚实不虚伪的人。也正因此,意大利媒体严肃而正式的告诫米兰:被国米追近了积分,这不是坏事,这不是噩耗!实际上,意大利人宁愿把过去10天发生的一切理解为是上帝对AC米兰的恩赐——不是惩罚,而是恩赐。因为米兰获得了一个机会,一个双杀国米建立真正王朝机会。

意甲历史上,王朝霸主的更替屡见不鲜。而王朝的更替,总会由一场经典的比赛所诠释。这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不是吗?巴雷西等人创建的铁血王朝是否强大?一样在晚年遭尤文的年轻人6-1血洗,并就此让尤文成为未来几年的霸主。本世纪初,米兰双雄齐陷低谷一齐巨资谋求反弹,德比战米兰6-0击败国米,从而建立了红黑王朝,国米则在未来数年经历了悲惨的动荡;9年之后的去年,国米用主客场总比分6-0双杀米兰,在把米兰逼到彻底换血的境地的同时,也建立了蓝黑军三冠王的王朝,岂非同样如此?

在这里不是想去再重复那些早已被人烂熟于心的历史,只是想阐述一个道理:建立王朝,一定要在球场上杀死直接竞争对手,这是历史证明的血腥公理!新霸主如果不能在面对面的交锋中推翻旧的强权,那么王朝的建立就没有根基。所以,《米兰体育报》把即将到来的德比,看成是AC米兰的一个机会:现在形势对米兰来说极其简单,想确保夺冠?那就去击败国米——是击败而不是逼和!逼和的话7轮2分还不保险,击败国米,7轮5分领跑,冠军就跑不了。而且最重要的是,米兰只要再度击败国米,就能粉碎国米的追赶信心,不是吗?因为蓝黑军团凭借一股心气一直穷追猛打到现在,翻盘的根基就建立在德比战上,米兰若能在一个赛季里双杀国米,就能从根本上废掉国米的信心来源,这种夺冠的方式,才是正道!

在历史上,霸主们最爱喊的口号是“**不两立,王业不偏安”。所有人都知道,只有彻底的推翻、杀死前度霸主,才能使自己建立的新王朝有长治久安的根基。米兰一年来用十多笔转会拯救着球队的战力,建立新王朝的欲望已经昭然若揭。人们可以从加利亚尼的运作里,看出米兰今年以及未来多年的复兴蓝图:先借用伊布擅打联赛的特点,在几年内谋求对意甲的垄断霸业,然后利用联赛冠军为根基,逐步的积累资本、招揽明星、完成新老交替,之后再废弃伊布这个“外战外行”的过渡型人物,去欧洲建立霸业,再次成为意甲的欧战领袖。这个蓝图的基础,就是米兰必须在未来几年内压制国米的反扑。因此双杀国米,这不仅是米兰本赛季夺冠的必要,更是米兰谋求复兴的必须!

那如果反过来呢?如果米兰没有在德比战里击败国米,那么又会如何呢?首先,国米本赛季经历了严重的内乱,即便是国米球迷也不会否认一点,本赛季有那么几个月的时间里,国米众多大牌球星们出工不出力,连切沃等队都敢输,只为逼迫贝尼特斯走人。换做任何一个其他的联赛,一支豪门球队半年不认真踢,根本就不可能还有争冠希望——拜仁在德甲可算一家独大了吧?闹这么一出就只能被抛离出争冠集团。可是在意甲,国米前半个赛季出工不出力又如何?只需要在后半程认真踢上几个月,照样能在最后杀回争冠集团,并且追的领头羊方寸大乱。如果米兰在这种前提下,还没有面对面击败国米的勇气,还在想着靠打弱旅捞分压制国米夺冠,那即便米兰最终加冕,这个冠军又能有多少含金量呢?

总之,如果米兰倾力奋战一个赛季,最后却被只认真踢半年的国米追的心慌气短勇气尽失,那么,世人会这样评估意甲:这是国米的骄傲,但却是国米所有竞争者的奇耻大辱!如果米兰真的能感受到外界投射而来的种种质疑、轻蔑、不屑的眼光的话,那么红黑军团就该知道,洗刷耻辱的唯一办法就是去德比战里击败国米。

《米兰体育报》正告米兰双雄:德比战对双方而言,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是一场左右两大豪门未来多年命运的意甲标志性一战。对国米来说,击败米兰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登顶,而在于再次向全世界证明,米兰与国米目前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国米的霸业还将延续,因为国米认真踢半年就可以超越认真踢一年的米兰。而对米兰来说,击败国米的意义不仅仅在于锁死冠军,更是一种证明,证明红黑军团想要的是彻底推翻旧霸主、从根本上建立新格局,而不是仅仅只是在国米出问题的时候跑去趁火打劫捞一个奖杯而已。

在世界足坛的历史上,冠军和荣耀,保质期至多一年,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而被世人遗忘。不是吗?上赛季国米何等荣耀,可贝尼特斯几个月就可以把蓝黑军变为世人的笑柄。但是,经典的比赛却永远不会被人遗忘。基于此,人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德比应该充满期待,因为这不是一场比赛,而很可能是一场你看过之后会铭记几年、几十年甚至在你临终前还会回想到的经典。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