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官网讽火箭老板好高骛远 阿帅恐难逃被甩命运

2011年03月24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讽火箭老板好高骛远 阿帅恐难逃被甩命运

阿德尔曼留任休斯敦的前景不容乐观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据NBA(微博)官网报道,赛季接近末尾,阿德尔曼治下的火箭凭借强劲的发挥,重新回到了季后赛争夺的行列。只是球队这样的表现依然难以打动火箭老板亚历山大,阿德尔曼留任休斯敦的前景不容乐观。

当初阿德尔曼担任火箭主帅,是为了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帮助姚明麦蒂两大巨星取得更大的荣誉。但谁成想,他来到这里之后,反而遇到了更大的困难。麦蒂在去年2月份被交易走之前,217场比赛仅仅出战了117场,而姚明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本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就宣告赛季报销。在阿德尔曼手下,姚明317场比赛足足缺席了180场。

尽管遭遇种种困难,阿德尔曼的执教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本赛季,他率领火箭取得37胜34负的战绩,而随着灰熊盖伊赛季报销,阿德尔曼和火箭都嗅到了季后赛的味道。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阿德尔曼率领火箭能够取得这样的战绩已经是殊为不易了,但为何还有传言火箭要更换主教练呢?

一切的缘由都在于老板亚历山大。在汤姆贾诺维奇之后,亚历山大希望球队能打防守篮球,强调纪律,所以他找来了范甘迪,但球队的进攻却又变得呆板。之后,亚历山大聘请阿德尔曼,4个赛季以来,阿德尔曼给这支球队注入了华丽的球风,跑轰、高得分,无论伤病多么严重,总是表现得很有竞争力。但是现在,亚历山大的想法又变了,他希望能找到一个主教练,将手下这支平民球队打造成真正能竞争总冠军的球队。但有这样的灵丹妙药么?这个目标符合实际么?

同火箭一样,开拓者也遭遇了伤病困扰,退出了总冠军的争夺,但主帅麦克米兰还是得到了续约合同,掘金老帅卡尔也得到了一份续约合同。但火箭对阿德尔曼的答复是“赛季后再说”。相比较之下,这是诚意的表现,实际上也基本暗示了阿德尔曼赛季后的命运。

“我们从不放弃,一直在前进。考虑到现实情况,我想我们已经做得很棒了。”阿德尔曼说道,“我刚来的第一个赛季,球队拥有两名超级球星,常规赛胜场超过50。但现在看一看,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

对于现在的处境,阿德尔曼自然清楚,并不强求一定能留在火箭。“选择权在亚历山大手中。或许,我有机会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了。”阿德尔曼说道。

(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