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阿联暴扣破得分荒 火箭弃将力助开拓者

2011年03月23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NBA(微博)常规赛激战多场,奇才在客场挑战开拓者。奇才已经五年没有在玫瑰花园赢过球了,今天他们能否结束这一尴尬纪录?易建联在首节两度上演暴扣,替补出场的凯文-塞拉芬单节拿下10分,但首节结束时开拓者仍取得35-29的领先。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不可阻挡,单节8罚8中为开拓者贡献14分;而火箭弃将尼古拉斯-巴图姆也表现出色,首节他贡献了8分和5个篮板。

开场后克劳福德就是一记胡传,开拓者抢下篮板打反击,奇才这边只有阿联一个人回防,他虽然阻止了开拓者的第一波攻击,但也让跟上的华莱士补篮得手。此后沃尔和克劳福德的投篮都非常离谱,比赛进行到9分33秒时,克劳福德抢到进攻篮板,然后直接吊到篮下,只见易建联接球在防守球员的盯防下,依然强行起身双手暴扣得手,不过这才是奇才的第一次得分,他们暂时以2-6落后于开拓者。

但是在阿联的这次暴扣之后,奇才的士气有了明显的提升,沃尔再助攻布克扣篮得手,替补出场的塞拉芬在篮下强攻得手,他们很快就将比分追至6-7。在首节进行到7分07秒时,沃尔断球反击跳投不中,阿联和塞拉芬合力拼抢博得前场球,克劳福德助攻塞拉芬勾手命中,奇才也将比分追至9平。

沃尔接连制造高潮,在一次突破打三分成功后,他又摘下篮板发动快攻,然后在开拓者两名防守球员之间,击地传球给从左路跟上的阿联,阿联接球顺势起跳暴扣得手,奇才也将比分反超为14-12,这是他们本场比赛第一次领先,也迫使开拓者叫了暂停。暂停后沃尔脸上充满了笑容,开拓者进攻未果他又摘下篮板,而在奇才的进攻当中,沃尔在罚球线附近送出击地传球,塞拉芬接球单手隔人劈扣!也让主场球迷为之欢呼。

不过奇才的年轻球员有些大意,此后他们让阿尔德里奇完成打三分,在克劳福德的三分不中后,他们又让巴图姆自投自抢补篮得手。暂停后易建联被莫里斯-埃文斯换下,但奇才的进攻没有改观,开拓者这边则是米勒连续助攻华莱士和巴图姆得分。塞拉芬还不容易为奇才打破得分荒,但在防守中又让阿尔德里奇走上了罚球线。

此后开拓者的外线也打开,巴图姆和费尔南德斯分别命中三分,他们也将比分拉开到30-20。好在埃文斯也连续为奇才命中两个三分球,在首节结束时,奇才将比分追至29-35。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