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火箭季后赛大有希望 老鱼是湖人瑰宝

2011年03月22日2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卫平:火箭季后赛大有希望 老鱼是湖人瑰宝

张卫平(微博)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老师今日在微博上进行更新,首先就广大球迷所关心的火箭队是否能进季后赛这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还就湖人昨天的比赛表扬了“老鱼”费舍尔

“大家非常关心火箭能否进季后赛。现居西部第8的灰熊领先第9的火箭两场。两队各剩11场球,均为6主5客。且胜率超过50%的对手都是6个。火箭除弱队均需取胜外,还要多赢一支强队,灰熊多输一支弱队,火箭才有可能晋级。机会很大,挑战不小。”张卫平在微博上这样写道。

与全明星赛之前渺茫的希望相比,火箭目前季后赛一片曙光,近期更是连克凯尔特人,太阳以及爵士等劲敌取得4连胜。火箭下一场的对手是弱旅勇士,又是一个缩短与灰熊胜场差距的良机,火箭要好好把握才行。

“篮球与田径的速度不是一个概念。田径是同时从A起跑看谁先到B,篮球是无起跑地点无起跑时间,看谁先到B。老鱼费什尔比闪电侠们慢了不是一点半点,但昨天对开拓者关键时刻的两记断球,快如闪电,怪如鬼魅。老家伙是充分利用了篮球场上速度的特点:预测。当你知道将要发生什么时,提前到场也就不足为奇了。”大家都知道,张卫平老师除了力挺姚明领军的火箭队之外,还十分关注湖人的比赛,他在微博上特别表扬了老将费舍尔在昨天的表现。

“球场上的预测要靠经验的积累以及不断提高的篮球智商。不靠多年的磨练是达不到的。”张卫平最后总结写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张卫平老师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旋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