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锦赛男子3000米梁文豪亚军 全能获第三

2011年03月14日0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上,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继续展开激战,在男子超级3000米较量里,韩国的珍奎以4分51秒638夺冠,中国的梁文豪(微博)以4分51秒877赢得亚军。全能方面,卢珍奎以102分摘得冠军,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50分名列亚军,梁文豪47分取得季军。

根据规定,男子超级3000米是专门为决出全能金牌设置的项目,只有在男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闯入过至少一项决赛且累计积分靠前的选手,才有资格角逐这枚金牌。获得男子3000米决赛资格的九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梁文豪、刘显伟、宋伟龙(微博)、加拿大选手汉默林兄弟、奥利弗、美国选手西蒙-杰夫、西蒙赵以及韩国选手卢珍圭。其中暂积68分的卢珍奎,暂积42分的查尔斯-汉默林,暂积39分的西蒙赵,暂积26分的梁文豪有望冲击全能好名次。

发令枪响,两名美国选手西蒙赵、杰夫-西蒙占据了前两位,而三名中国选手则暂居四到六位。根据规定,第一个滑过1000米处(记分点)的运动员,可以拿到5分的奖励积分,西蒙赵将比赛速度加快,争取获得1000米点的积分,刘显伟几次尝试超越未果后,退出了该计时点的争夺。最终西蒙赵率先完成1000米,获得了5分的额外加分。

此后宋伟龙突然爆发,希望甩开所有竞争对手,但对手也纷纷提速,宋伟龙的战术没有成功。进入比赛最后10圈,卢珍圭的实力再次爆发,他从最后一名超越至头名,最终以4分51秒638率先撞线,继男子1000米和1500米之后,夺得个人本届比赛第三金。梁文豪则在最后一刻超越查尔斯-汉默林,以4分51秒877获得一枚银牌,美国选手西蒙-杰夫以4分52秒181获得铜牌。刘显伟以4分53秒698排名第五,宋伟龙5分15秒131排名第八。

全能积分方面,韩国选手卢珍圭以102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全能冠军,成为本届世锦赛四冠王,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以50分收获银牌,中国选手梁文豪则以47分摘得了自己的第二枚世锦赛全能铜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显伟(13分)和宋伟龙(9分)分列第七与第九位。(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