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1000米刘显伟犯规 宋伟龙梁文豪进半决赛

2011年03月13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上,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继续展开激战,在男子1000米1/4决赛里,中国三名选手梁文豪(微博)、刘显伟、宋伟龙(微博)并肩作战,宋伟龙获得所在小组第一,梁文豪赢得所在小组第二,双双入围半决赛。而刘显伟虽然第二个抵达终点,但因犯规被取消成绩。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是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保持的1分23秒454,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韩国选手李正秀、李浩锡包揽冠亚军,2010年世锦赛韩国的李浩锡、郭润起摘得金银牌,2011年亚冬会中国的宋伟龙蟾宫折桂。此番世锦赛,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宋伟龙、刘显伟出战 ,而韩国队则是派出李浩锡、珍奎和严天浩。世锦赛男子1000米1/4决赛共20名选手参加,分成4个小组,每组5名选手,每组的前两名可以晋级半决赛。

在之前世锦赛500米比赛获得铜牌的梁文豪此番被安排在第1小组,他在比赛里滑行的游刃有余,冰上效果奇佳,处在第二位的他在比赛还剩两圈的时候发力超过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而查尔斯-汉默林在最后一圈实现反超。梁文豪以1分30秒092获得小组第二,查尔斯-汉默林1分29秒925获得小组第一。而韩国的李浩锡和英国的艾利发生碰撞,分列小组四五位,惨遭淘汰。

刘显伟在第3小组出场,刘显伟的战术非常激进,比赛一开始就抢到第一位置开始领滑,而韩国名将卢珍奎处在队伍最后一位。刘显伟线路封的很严,不给对手赶超机会。韩国的卢珍奎在最后时刻外道强行超越四名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刘显伟第二个抵达,但却被裁判判为犯规。

亚冬会该项目冠军宋伟龙在第2小组参赛,宋伟龙同组最强竞争对手是世锦赛500米新科冠军美国的西蒙赵,宋伟龙顶住压力,节奏控制的很好,最后三圈确立了头名位置,以1分29秒639夺得小组第一,西蒙赵出现失误仅列小组第四出局,这也给他冲击全能冠军蒙上了阴影。(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