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子3000米刘秋宏季军 韩国一姐全能夺冠

2011年03月14日0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上,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继续展开激战,在女子超级3000米较量里,韩国的赵海丽夺冠,美国的凯瑟琳亚军,中国的刘秋宏(微博)、李坚柔、范可新(微博),分列第三、第四和第八。全能方面,韩国一姐赵海丽夺冠,中国的范可新、李坚柔、刘秋宏分列四、五、七位。

根据规定,女子超级3000米是专门为决出全能金牌设置的项目,只有在女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闯入过至少一项决赛且累计积分靠前的选手,才有资格角逐这枚金牌。获得女子3000米决赛资格的八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韩国选手赵海丽、朴升智、杨熙云、美国选手鲁特尔-凯瑟琳以及意大利选手方塔纳。

比赛伊始刘秋宏和凯瑟琳占据了头两名的位置,但很快被意大利的方塔纳超过,意大利的方塔纳和韩国的朴升智在接近1000米处展开激烈争夺,方塔纳凭借出色的爆发力,第一个抵达1000米计分点。此后,韩国三名选手串联滑行至前三,中国三名选手排在后三。美国名将凯瑟琳在最后阶段横空杀出,而韩国一姐赵海丽外道连续超越成功。

赵海丽以5分13秒353夺得了冠军,凯瑟琳以5分13秒677获得亚军,刘秋宏以5分17秒206获得铜牌,李坚柔以5分17秒730名列第四。范可新排名第八垫底,成绩是5分29秒497。

全能方面,韩国的赵海丽以81分夺得冠军,美国的凯瑟琳以68分屈居亚军,意大利的方塔纳以57分拼得铜牌。范可新以35分排名第四,刘秋宏26分位列第五,李坚柔21分排名第七。(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