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锦赛男子1000米 韩名将夺冠梁文豪铜牌

2011年03月14日0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上,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继续展开激战,在男子10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梁文豪(微博)以1分29秒203获得铜牌,韩国的珍奎以1分28秒552夺冠。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获得亚军。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是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保持的1分23秒454,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韩国选手李正秀、李浩锡包揽冠亚军,2010年世锦赛韩国的李浩锡、郭润起摘得金银牌,2011年亚冬会中国的宋伟龙(微博)蟾宫折桂。此番世锦赛,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宋伟龙、刘显伟出战,刘显伟在1/4决赛被判犯规,宋伟龙在半决赛小组垫底,决赛梁文豪成为了中国独苗。

一共有四名选手参加决赛,分别是第一道韩国的卢珍奎,第二道加拿大的小汉默林,第三道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第四道中国的梁文豪。

比赛发令枪响,查尔斯-汉默林率先占据领滑位置,梁文豪紧随其后,卢珍奎则尾随滑行在最后一位。其后小汉默林加速发力,一度升至头名,与哥哥在一起串联滑行,不给梁文豪和卢珍奎超越的线路。比赛最后两圈,卢珍奎利用恐怖的外道超越,连续超过汉默林兄弟升到头名,而梁文豪也趁乱“浑水摸鱼”超过了小汉默林。

最终,韩国的卢珍奎以1分28秒552获得了冠军,加拿大的查尔斯-汉默林以1分28秒663赢得亚军,中国的梁文博以1分29秒203拼得铜牌。小汉默林以1分29秒459获得了第四名。(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