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1000米刘秋宏出局 李坚柔范可新进半决赛

2011年03月13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上,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继续展开激战,在女子1000米1/4决赛里,中国三名参赛选手刘秋宏(微博)、李坚柔、范可新(微博)并肩作战,李坚柔力压韩国名将朴升智获得所在小组第一,范可新挤掉韩国的杨熙云获得所在小组第二,双双跻身半决赛。而刘秋宏后劲不足,在所在小组列第三,遗憾的被淘汰出局。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是中国90后新星周洋(微博博客)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半决赛创造的1分29秒049,温哥华冬奥会、上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都是中国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而此番世锦赛周洋和王濛都高挂免战牌。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国队只有周洋在韩国选手缺阵的情况下,赢得过一次女子1000米冠军。2011年亚冬会上刘秋宏和周洋分列三四位,而韩国的朴升智和赵海丽分获冠亚军。

2011年世锦赛女子1000米1/4决赛共20名选手参加,分成4个小组,每组5名选手,每组的前两名可以晋级半决赛。中国队派出了刘秋宏、范可新和李坚柔参赛,韩国队则是赵海丽、杨熙云、朴升智组成。此外,该项目世界杯年终总冠军美国的鲁特尔-凯瑟琳,以及加拿大的马列安妮-圣格莱斯也对冠军虎视眈眈。

亚冬会该项目季军刘秋宏在第2小组出战,同组最强对手当然是美国的“冰上推土机”凯瑟琳,刘秋宏起跑环节处理的一般,一开始仅列第四,甚至一度降到了第五位,此后刘秋宏突然发力,超过了包括凯瑟琳在内的所有选手升至第一,并且开始领滑。然而在最后三圈刘秋宏体能不支,凯瑟琳轻松的夺回领滑位置。刘秋宏最后冲刺又被英国的克里斯蒂超过,最终以1分34秒242仅列第三遭淘汰。凯瑟琳以1分33秒772获得小组第一。

刚刚赢得世锦赛女子500米冠军的17岁少女范可新士气正旺,她在第3小组滑得非常轻松,比赛伊始加拿大的圣格莱斯排在第一位,韩国的杨熙云处在第二位,范可新位列第三。范可新在比赛最后一圈,通过精彩的内道切入超过韩国的杨熙云,最终以1分35秒295获得小组第二。

李坚柔在第4小组登场亮相,李坚柔一直紧咬韩国名将朴升智不放,这让朴升智感受到巨大压力,比赛进入到最后一圈,李坚柔外道强行超越成功,以1分37秒524获得小组第一,朴升智以1分37秒663获得了小组第二。(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