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子1000米韩国一姐夺冠 李坚柔黄牌罚下

2011年03月14日0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上,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继续展开激战,在女子1000米决赛里,中国选手李坚柔因犯规被黄牌罚下,中国队在该项目世锦赛四连冠梦碎。韩国一姐赵海丽以1分38秒895夺得冠军,意大利的方塔纳获得亚军,美国的凯瑟琳获得了铜牌。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是中国90后新星周洋(微博博客)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半决赛创造的1分29秒049,温哥华冬奥会、上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都是中国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而此番世锦赛周洋和王濛都高挂免战牌。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国队只有周洋在韩国选手缺阵的情况下,赢得过一次女子1000米冠军。2011年亚冬会上刘秋宏(微博)和周洋分列三四位,而韩国的朴升智和赵海丽分获冠亚军。

2011年世锦赛女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了刘秋宏、范可新(微博)和李坚柔参赛,刘秋宏在1/4决赛折戟,范可新在半决赛被判犯规,李坚柔在决赛里孤军奋战。一共有四名选手参加决赛,分别是,第一道美国的凯瑟琳,第二道中国的李坚柔,第三道韩国的赵海丽,第四道意大利的方塔纳。

发令枪响,美国的凯瑟琳和意大利的方塔纳为领滑位置竞争激烈,两个人交替领先,而李坚柔处在第三位伺机而动,韩国的赵海丽排在最后。李坚柔利用一次内道切入赶超意大利的方塔纳,但在这个过程里出现了身体碰撞,李坚柔和方塔纳双双摔出赛道,李坚柔痛苦倒地,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李坚柔没有伤的太重,她希望重新比赛,但经过裁判判定,李坚柔有犯规动作,裁判给李坚柔出示黄牌罚下。

这样,比赛重新开始,起跑线只站着凯瑟琳、赵海丽、方塔纳三名选手,赵海丽在比赛里抢到头名,方塔纳紧随其后,凯瑟琳位列第三。凯瑟琳在内道超越方塔纳的一刹,发生身体碰撞摔出赛道。最终,赵海丽以1分38秒895夺得冠军,意大利的方塔纳以1分40秒306获得亚军,凯瑟琳以2分23秒268拼得铜牌,李坚柔黄牌罚下没有成绩。(苍穹之泪)

附:世锦赛女子1000米历届冠军(从1995年中国首次组队参赛开始)

1995年 王春露(中国)

1996年 卡耐里尼(意大利)

1997年 杨扬(中国)

1998年 杨扬(中国)

1999年 杨扬(中国)

2000年 杨扬(中国)

2001年 杨扬(中国)

2002年 杨扬(中国)

2003年 拉达诺娃(保加利亚)

2004年 崔恩景(韩国)

2005年 崔恩景(韩国)

2006年 陈善有(韩国)

2007年 陈善有(韩国)

2008年 王濛(中国)

2009年 王濛(中国)

2010年 王濛(中国)

2011年 赵海丽(韩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