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日游泳新闻官详述地震瞬间 坦言从未如此恐慌

2011年03月12日0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3月11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3月11日13时46分,日本发生8.8级地震,震中位于日本本州岛仙台港以东130公里处,震源深度24千米,东京有强烈震感,地震引发海啸。而日本游泳协会新闻官小仓大地雄当时正在位于东京的日本体育科技学院办公,经过这场惊魂后,他与记者回忆了这场地震的经历。

今天这场里氏8.8级的地震是日本140年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地震。地震发生在下午1点左右,而小仓在下午5点左右更新了他Facebook的状态,表示自己经历了一场8.8级的地震。记者在互联网上联系上他时,他仍然感觉不可思议。“当时我在东京的办公室上班,突然感觉整个大楼都在摇晃在倾斜的感觉。我们就知道了要地震了!于是我的同事们纷纷拿着安全帽,而我躲在办公桌下面,从来没有感觉这么恐慌过。地震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感觉非常强烈。后面还有几次余震,让我觉得人非常紧张!”

由于这场地震也使得小仓的工作不得不临时暂停下来,“我和同事们都丝毫没有任何工作的心情了,大家都到处在联系自己各地的亲戚和朋友。”同时小仓也表示,这是他经历过的最强烈的地震。“当时地震我还不知道具体怎样,后来看到电视看到有8.8级,真是可怕!我整个人都觉得有点懵了。当然我们在东京要比仙台那里好多了,希望那里的人们能够平安吧!”

由于地震,大家也不敢随便的外出,小仓表示会一直与同事在室内等候,“还不知道晚上能不能够回家,希望一切都没问题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