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名古屋马拉松赛未受地震影响 奥运名将不弃权

2011年03月11日2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日本发生了8.8级大地震,为安全起见,众多在日本国内举行和即将开始的比赛接连宣布暂停或终止。但名古屋国际女子马拉松将按照原计划进行,这也证明,名古屋所属的日本关西地区受到地震影响并不大。

日本名古屋国际女子马拉松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赛事,在这项赛事中也曾涌现出众多日本知名女子马拉松世界明星,她们都有在这个比赛中夺冠的经历,如在1997年夺冠的铃木博美,1998年和2000年两次问鼎的高桥尚子,以及在2002年收获冠军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野口瑞希。

因为发生地震的缘故,在多项日本国内进行的体育赛事接连叫停之际,名古屋国际女子马拉松举办部门却在11日傍晚宣布,原定13日在名古屋市内瑞穗公园竞技场,也是名古屋虎鲸队的主场,进行的名古屋女子马拉松将如期举行,这也说明了,日本的东北和关东地区受到本次地震影响较大,而关西地区相对来说并没受到多大波及。

据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报名参赛的357名选手中,没有收到过一位选手表示因地震而弃权的消息,包括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日本选手中村友梨香都将继续参加这一比赛,这次比赛,中国没有派出参赛选手。据悉,本次名古屋女子马拉松也是日本对大邱田径世界锦标赛的国内选拔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