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白巫师心系日本地震 欲前往难舍深足赴日取消

2011年03月11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记者张楠)日本发生8.8级地震,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日本的居民,还有无数跟日本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人,其中也包括刚刚在深足走马上任的“白巫师”特鲁西埃。由于日本工作期间曾经在东京设立了足球工作室,在得知地震的消息,特鲁西埃原本定于今晚赶往日本,临行前却打消了这个疯狂的念头。

从1999年执教日本队之后,特鲁西埃跟日本足球就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2002年带领日本队在本土举办的韩日世界杯上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最终下课,虽然期间曾经游走到卡塔尔和马赛短期执教过,但特鲁西埃早已经把日本当成了第二故乡,并在东京涉谷设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2004年因为带领马赛队没能取得联盟杯的冠军,特鲁西埃再次下课。这次离开家乡法国,特鲁西埃回到日本,并在东京涉谷看管自己的工作室兼任日本J3联赛琉球Fc俱乐部的顾问。虽然在离开日本国家队后,白巫师跟日本足协以及日本球员之间纷争不断,但在日本生活的几年却结交了很多日本朋友,其中也包括自己工作室工作的朋友们。

北京时间3月11日,日本发生8.8级地震,目前已经造成33人遇难,45人失踪,整个东京地铁瘫痪,虽然网络问题不大,但部分手机和电话已经无法接通。正在海口带领深足展开联赛前最后集训的特鲁西埃今天得知日本地震的消息,下午一直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日本的灾情,并计划今晚连夜赶往日本。

由于深足在深圳的基地已经被大运会征用,目前并没有固定的集训基地。在联赛即将开始前,队伍决定前往气候宜人的海口亚泰基地完成联赛前最后的集训,明天深圳还将在海口进行一场热身赛。就在热身赛之前,特鲁西埃却急着要离开,似乎有些不太合事宜。

其实,让特鲁西埃萌生前往日本的念头并非仅仅是因为地震,因为目前在东京还有足球工作室,而且还在自己最后一个东家日本J3联赛琉球FC俱乐部还挂有顾问的职务,此次赴深足执教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便走马上任,很多日本的事务都没能处理。在中超联赛开始前,特鲁西埃早已经跟俱乐部打过招呼,希望能够抽空前往日本把办理一下自己的事务。此次地震除了探友,他也希望能够顺便把事情处理完,安心备战中超联赛。

在特鲁西埃萌生了离开的念头后,深足俱乐部都很尊重他的选择,无论离开还是留下,都给予他最大的支持。但原本计划今晚前往深圳并连夜飞往日本的特鲁西埃却在临行前打消了自己的念头。据特鲁西埃经纪人毛小东透露日本目前交通情况并不乐观,安全也存在隐患,加之明天深足就将迎来一场热身赛,特鲁西埃本人也有不少的担心。“本来是决定离开了,但是想到这些问题,他自己也有些犹豫,觉得这个时候离开不太合时宜,最终还是决定留在海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